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社會資源發展中心成立 傑出校友謝雷諾出任執行長

發佈日期: 12/22/2016(四) 瀏覽次數 2171

【文/公共事務處 李權哲
【圖/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歷經募款組、校友聯繫組、公共關係組、社會資源組等不同時期演變,為服務廣大畢業生、匯集全球校友力量,世新大學「社會資源發展中心」於本學年度應運而生,由謝雷諾出任執行長。謝雷諾畢業於世新公共關係科,曾獲第四屆傑出校友獎,現任總業建設總經理、公關學友會理事長。一人身兼多職的他,不僅扛下社會資源發展中心重擔,更於今年12月獲選為校友會總會理事長。
 
  社會資源發展中心、校友服務中心目前均設置於第二行政中心(舍我樓4樓),平時除了受理校友證申請、校友接待、場地租借、協辦系友回娘家活動,單位首要任務是「募款」。為使學生安心就學,世新大學於本學期實施「築夢翠谷助學措施」。謝雷諾計劃推動「每人每月100元」小額捐款,以「螞蟻雄兵」力量,逐步完成每月100萬、一年1200萬的偉大志業,藉此減輕弱勢學生經濟壓力。
 
  謝雷諾長期關心弱勢議題,他在世新開設的「生命體驗」、「國際志工服務理論與實踐」兩門課程就是最好例證。課堂上,他指導學生走向公益、回饋社會;課堂外,他身體力行,總是甘願做「火車頭」,成為眾人表率。「第一個先做,別人才會效法。」謝雷諾在60周年校慶晚宴上,代表公關學友會捐出1000萬元,但願能拋磚引玉,爭取更多善款湧入。
 
  農曆年前,社會資源發展中心將舉辦感恩茶會,答謝校友為弱勢生築夢。這群學生受惠於人,畢業後回饋母校,良善因果不斷循環,恰巧與謝雷諾的生命理念不謀而合。41年前,謝雷諾新婚不久,妻子罹患血癌,他加入義工團體、行善積德,尋求心靈平靜。往後,妻子不但復原情況良好,兒女更是事業有成。謝雷諾遵循在觀世音菩薩面前許下的宏願,承諾「生生世世奉獻生命,服務人群永不退轉」。
 
  過去,校友聯絡形式受限於電話、信件、email,拜科技所賜,社資中心及校友中心積極運用臉書、LINE、微信等群組功能,凝聚各地校友、聯繫彼此感情。謝雷諾尤其強調「雙向互動」的重要性。他認為,關心、陪伴、尊重是面對校友的三大關鍵。舉例來說,生日佳節的一通電話、一封簡訊,就能讓對方備感窩心。「築夢翠谷助學措施」正式上路,未來,社資中心及校友中心也將繼續做個「築夢」推手,步步踏實,貫徹始終。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世新公關科校友謝雷諾出任社會資源發展中心執行長。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謝雷諾(圖左)於今年十二月獲選為新任校友會總會理事長,一人身兼多職。(公共事務處資料照片)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謝雷諾代表公關學友會,在世新60校慶晚宴上捐贈1000萬元。(公共事務處資料照片)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謝雷諾熱心校內事務,許多校內社團都受過他幫助,圖為世新啦啦校隊。(公共事務處資料照片)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謝雷諾曾歷經重大變故,因此格外能體會弱勢學生求學辛苦。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