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鳳凰花開的季節!校長吳永乾勉畢業生大膽築夢

發佈日期: 6/6/2016(一) 瀏覽次數 2876

【文/實習校園記者 黃麒珈
【圖/校園記者羅藹文、實習校園記者謝安然
【編輯/公共事務處 李權哲
 
  「鳳凰花開,離情依依!」世新大學於6月4、5日在大禮堂舉辦104學年度畢業典禮。校長吳永乾以「懷抱夢想,挑戰自己」、「虛懷若谷,終身學習」勉勵畢業生。他認為,離開校園是社會歷練的開始,年輕人應跨出舒適圈、大膽築夢。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畢業僅為學習里程中的「逗點」,唯有不斷的求知與精進,才能開拓自身的視野及胸襟。
 
  世新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王薇薇致詞時分享,世新大學自民國45年創校至今,即將屆滿60歲。世新大學各地校友會因為老、中、青三代的參與,拉近了成員之間的真摯情誼。並藉由經驗傳承與分享,成為彼此職場及生活中最堅實的後盾。王薇薇鼓勵學弟妹,畢業後別忘了母校,歡迎踴躍加入他們行列,成為世新校友會的一員。
 
  在畢業典禮上,學務處課外組特別規劃了「專題演講」橋段。今年共邀請到立法委員趙天麟、世新大學美國南加州姊妹校拉文大學(University of La Verne)校長Dr. Devorah Lieberman、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前教育部長鄭瑞城、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執行長王力行等社會賢達,以個人經驗給予畢業生指導建議。
 
  今年畢業典禮共分為人文社會學院/法學院、管理學院、碩、博士班、新聞傳播學院等五個場次,主辦單位以室內場地、分流方式,讓每位畢業生皆能親自上台,接受象徵「智慧傳承與肯定」的撥穗儀式。法律系畢業生溫捷翔、鄭宜洵說,撥穗儀式不僅是一份成長的肯定,同時也能讓學生表達對師長的謝意。
 
  人生只有一次的大學畢業典禮,不少家長特地抽空北上,給予孩子溫暖祝福。畢業生家長蘇媽媽認為,整場典禮中最感動的橋段是「畢業生致詞」。畢業生真摯的感言與祝福,讓她感受到世新學生優良的薰陶及品行,她鼓勵孩子,畢業後能夠找到下一個目標,跨出人生的精采里程!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104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4、5日登場。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校長吳永乾勉勵學生勇敢迎接畢業後種種挑戰。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世新校友總會理事長王薇薇邀請畢業生踴躍加入校友總會。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畢業生穿上學士服、戴上學士帽,紀念這難得的一天。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畢業生代表致詞」堪稱是典禮中最賺人熱淚的橋段。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傑出畢業學生在典禮上親自接受吳永乾校長表揚。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七:畢業生在典禮上拿出手機自拍,喜悅與不捨交逢。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八:各院院長親自為畢業生撥穗,象徵「智慧傳承與肯定」,圖左為法學院院長張嘉尹。

此圖說明如下
圖九:立法委員趙天麟擔任人文社會學院/法學院場次的專題演講人。


圖十:拉文大學校長Dr. Devorah Lieberman遠自美國南加州搭機來台,擔任管理學院場次的專題演講人。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一: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碩、博士班場次的專題演講人。(圖/課外組提供)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二:前教育部長鄭瑞城擔任傳院第一場次的專題演講人。(圖/課外組提供)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三: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執行長王力行擔任傳院第二場次的專題演講人。(圖/課外組提供)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四:畢業生家長在大禮堂內觀禮,為孩子獻上祝福。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五:畢業典禮尾聲,學子們相互擁抱,離情依依。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六:學務處特別在校內規劃大型造景,提供畢業生合影留念。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七:畢業生朝天空拋出學士帽,與世新大學珍重再見。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