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培育運動傳播國際專才!世新大學與英國DAZN集團展開合作

發佈日期: 3/1/2024(五) 瀏覽次數 670

【文、圖/公共事務室】

  引領傳播教育、對傳媒趨勢發展有敏銳觀察力的世新大學,持續為世新師生擴展產業交流機會,今(3/1)日與全球最大運動串流平台DAZN簽訂產學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將透過賽事轉播、主播遴選、運動IP經營、職場實習、課程實作及講座分享,共同致力體育運動發展,培養運動傳播國際專才。

  世新大學傳播教育特色鮮明,在運動領域更是連年闖出佳績,包括世新男女籃、世新啦啦隊、世新棒球隊與世新足球隊等,持續吸引眾多體壇好手加入就讀,藉由各系所學深化體育專業和跨域傳播能力。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表示,此次與DAZN的交流合作可謂一拍即合,簽約前已於世新資訊傳播學系展開課程合作,期許學生將理論結合實務,運用業界資源掌握生成式AI使用。業界實作場域也為世新學生實現三大領域發展,發揮直播主持播報能力、運動知識產權(IP)經營,以及AI即戰力,落實學用合一,共同促進國內運動賽事轉播的專業與深度。

  英國DAZN集團為全球最大運動串流平台,目前在台灣提供DAZN OTT 以及 DAZN 1、DAZN 2、DAZN 3三個電視頻道,於今(3/1)日正式跟台灣觀眾見面。DAZN台灣董事總經理鄧儒宗表示,非常感謝世新校方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引入國際傳媒的內容、人才和科技,培育台灣的人才,年輕世代就是未來產業的主力,希望世新學生在離開學校前,就多多參與產業的運作,期待DAZN和世新大學繼續衍生更多對雙方有所助益的合作。

  世新與DAZN已展開合作有,世新資傳系大四課程「數位內容與創新加值管理」、「運動傳播π型人」社團與體育室的運動傳播實務等。課程學生將赴DAZN參與8至10週的產業實習,接受WSC線上剪輯軟體、SPOT AI影音工作站、TWITCH直播、社群影音剪輯、Rebranding活動、社群圖文製作與中華職棒球場活動等教學,將在日本職棒、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中華職棒與企業排球聯賽等賽事展開實作。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阮明淑表示,雙方合作未來不僅限於傳院8系,透過社團參與、AI翻譯等創新課程的觸角,有望擴及管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與法律學院的學生,開創運動傳播國際專才培育新局,與產業共榮共好。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與全球最大運動串流平台DAZN簽訂產學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資傳系學生開發數位遊戲與實體活動推廣合球運動,展現運動IP經營專業能力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運動傳播π型人社團與EFP轉播團隊擁有專業即戰力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在運動領域連年闖出佳績,吸引眾多體壇好手加入就讀、培養跨域傳播能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