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稱霸大眾傳播學群!《大學品牌力》18學群唯一私校奪冠

發佈日期: 2/29/2024(四) 瀏覽次數 1258

【文、圖/公共事務室】

  104人力銀行今(29)日發布《大學品牌力》報告,世新大學在「大眾傳播學群」排名第一,遙遙領先受評比的120所國內公私立大學!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表示,學測成績公布後,12萬名考生正苦惱如何選填大學志願,世新大學擁有眾多招牌科系,長年在全國公私立大學名列前茅,此次的《大學品牌力》報告,更創下18學群中唯一有私校奪冠的好成績,期勉世新成為學生、家長與各大企業青睞的優質精緻大學。

  根據《大學品牌力》報告,「大眾傳播學群」前3名依序為世新大學、政治大學與輔仁大學。104人力銀行職涯教育長王榮春指出,頂大依舊是大學評比的常勝軍,有不少私校靠獨特性突圍,在大眾傳播、建築與設計、法政、財經等商管社科文組學群展現優勢,像是以傳播立校的世新,就靠傳統好口碑受到青睞。此次報告首度結合23萬筆104人力銀行求職者資料、近千份企業問卷、教育部及國家圖書館的公開資訊,用知名度、職務能力、未來能力、產學力、學群力、性格優勢、校友薪資、國際力、研發力、論文力十大指標完成評比。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以理論與實務並重,設有新聞學系、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圖文傳播學系、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資訊傳播學系、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與傳播管理學系,課程創新融入校內各項頂尖設備,且提供大量實作機會,讓院內8系學生於就學時便能與產業現場、業師接軌。像是建成以來備受各界關注的「LVS智能攝製基地」,持續優化完成了符合業界規格的「實體布景棚」,是全國唯一以教學為主的虛實整合攝影棚,提供不同系所學生豐富、廣闊的影視創作空間與視覺技術創意場域。

  世新學生的傳播力也因此獲得多方肯定!2023「新北校園廣告人」創意影片徵件活動,由公廣系、口傳系、資傳系、全媒體學士學程與外校學生組成的團隊榮獲首獎,公廣系與廣電系學生團隊拿下第3名,圖傳系學生團隊則抱走評審特別獎。獲獎的公廣系《山海之王》團隊就在智能攝製基地拍攝,挑戰製作技術與創意,成功將新北市知名景點形象擬人化,以選秀節目模式成功凸顯廣告價值。

  以攝影與設計為核心課程的圖傳系,為學生引入攝影、設計、印刷與出版領域師資及產業資源,建有「數位攝影輸出中心」,刺激學生天馬行空的創作方法,近年在全球攝影大賽發光發熱,包括「法國PX3」、「美國IPA」、「匈牙利BIFA」與「日本TIFA」獲得多項大獎;設計力方面,獲得2023「兩岸漢字文化創意大賽」優秀獎2件、入圍獎5件,並獲頒「優秀組織獎」。

  為呼應聲音數位匯流新趨勢,世新廣電系廣播組已申請更名為「廣播與聲音設計組」,運用校內的「影音播客直播間」、「全媒體大樓高階錄音室」等頂尖設備,與多年來的課程改造,突顯出廣播製作領域延展而出的聲音設計多元性,培育出無數校友、在校學生年年榮獲廣播金鐘獎、金聲獎、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等殊榮。為鼓勵世新學生產製優秀的畢業展演成果及影視作品,世新大學首創全校性徵件競賽「世鑫獎」,分為影視製作類與畢業展演類,邀請被金獎肯定的世新校友擔任評審,讓各界專業人士看見不同領域學生的優秀才華,也彰顯世新人「會想、會做、會說」的精神,將創意執行成為作品與展覽,成功推銷出去給社會大眾。

  世新大學多年來不僅培育出眾多媒體界的菁英人才,管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及法律學院在校生,皆透過產學合作有傑出的實習表現,持續吸引面向多元的企業與世新大學簽訂產學策略聯盟,囊括新聞媒體、國際影音串流平台、健康醫療、觀光、財金及資通訊傳播產業,包括DAZN(英商壹拾壹體育網)、國立故宮博物院、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臺北市立萬芳醫院、公廣集團TaiwanPlus、LINE Taiwan、台灣金融研訓院、神通資科、台灣橫浜八景島、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全國廣播電臺等9家電臺,以及SoundOn聲浪等3家Podcast平台等,不斷擴展世新師生與業界接觸交流機會,創造符合產業趨勢、系所專業課程的學生實習及就業機會。

  致力培養全方位跨域人才的世新大學,近年除了建置「LVS智能攝製基地」與跨媒介的「影音播客直播間」外,還陸續啟用影音播控室、專業錄音暨剪輯室,同時購置大批全片幅單眼相機、可攜式Podcast錄音設備套組、全片幅數位電影機,以及高階燈具等器材設備。此外,為了實現「AI深度學習、AI生成內容、AI數據分析、AI應用程式、AI倫理法律」等五大哩路的理念,積極推動AI融入課程,一學期新增調整26門創新課程,例如新聞系「AI與媒體產業」、資傳系「生成式AI與商模創新」、英語系「西方文學AIPRM劇本創作」、通識課程「認識人工智慧」與「生成式AI應用入門」等,期待能讓學生擁有生成式AI的專業技能和AI即戰力。校長陳清河表示,校方連年投入建設、添購設備,只為讓每一位學生都能直接在校園接觸產業最新趨勢,達到學用合一、接軌職涯的願景,期待更多優秀學子加入世新,並肩為社會注入更多創新和動力。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穩坐全國傳播教育霸主地位,獲104人力銀行《大學品牌力》評比為大眾傳播學群第一名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LVS智能攝製基地是全國唯一以教學為主的虛實整合攝影棚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LVS智能攝製基地持續優化,打造符合業界規格的「實體布景棚」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數位攝影輸出中心的頂尖設備助攻圖傳系學生天馬行空的創作方法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大學全媒體大樓高階錄音室能提供流行音樂專輯、電影、動畫錄音混音剪輯製作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