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五哩路」打造學生未來 積極培育AI傳播跨域專才

發佈日期: 2/16/2024(五) 瀏覽次數 510

【文、圖/公共事務室】

  AI科技來襲,世新大學超前部署,以「五哩路」打造未來人才!新一年度,將以「AI深度學習、AI生成內容、AI數據分析、AI應用程式、AI倫理法律」等五大方向,引領新聞傳播、管理、人文社會、法律等四大學院師生,掌握AI科技與工具,融入課程教學活動與產出新穎內容作品,為學生提前建構AI傳播跨域專才的強大即戰力。

  隨著技術的發展,AIGC(生成式AI)的潛能正持續解鎖,為人類開闢全新的創意領域,也逐漸改變我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方式,而產業界熱烈需求的核心人工智慧人才,正需透學術界扎實的相關課程加以培養。世新大學以創新課程內涵與廣納新技術人才師資,鼓勵各學院將「AI」與「數位」兩個關鍵詞,融入並深入到不同知識領域中,強化「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的辦學特色,開啟了培養AI傳播跨域專才的「五哩路」關鍵方向。

  由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擘劃的「五哩路」,突破了院系疆界,進行跨領域知識整合。第一哩路是知識開啟,鼓勵師生運用AI工具進行各學科深度學習;第二哩路是數據整合,引導學生運用AI工具匯整、分析大數據;第三哩路是AI生成工具運用學習,提高產學合作競爭力;第四哩路是培育AI設計與運用的跨域整合人才;第五哩路是深入AI實務與法律研究,延伸出更多創新課程,成為世新打造全方位AI專才的重要一哩路。

  世新大學新學期課程積極融入AI理論與實務,將新增與調整26門創新課程,例如新聞系「AI與媒體產業」、資傳系「生成式AI與商模創新」、英語系「西方文學AIPRM劇本創作」、通識課程「認識人工智慧」與「生成式AI應用入門」等,兼具深度與廣度。校長陳清河也提醒,「AI再怎麼厲害都不會比人腦厲害」,如何給AI正確指令與內容創意才是未來勝出關鍵。並鼓勵老師們從事人工智慧技術與資訊科技跨域研究,期許學生們透過優化的新課程,貼近AI實作場域,學習新知與技能,成為產業轉型所需的優質人才。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積極培育AI傳播跨域專才,AI創新系列課程兼具深度與廣度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擘劃「五哩路」關鍵方向,培養AI傳播跨域專才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積極融入AI精神、開創跨域課程,使學生擁有AIGC即戰力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以創新課程內涵與廣納新技術人才師資,打造學生強大即戰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