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世新日文畢業公演結合驚悚與溫馨 社群短影片延伸幽默風格兼行

發佈日期: 1/5/2024(五) 瀏覽次數 721

陰森恐怖的場景,搭配上誇張逗趣的臉部表情和喜劇節奏,主角們一來一往讓觀眾一步步投入劇情中。今年世新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的第十五屆畢業公演《幽霊廃墟、午前二時》,再次為年末佳節增添獨特氣氛。

《幽霊廃墟、午前二時》導演劉宣亞:「劇情背景是在有幽靈出沒傳言的深山廢墟,但是實際上這部劇情的概念是偏向情境喜劇,我們角色的人格特質都還蠻鮮明的,裡面就有很多角色之間互動跟吐槽是蠻有趣,我們這次也蠻希望觀眾可以直接感受到的地方。」

突破以往慣例,世新日文系畢業公演團隊選擇改編日文劇本,融合自身觀點創新,演出一段有趣但又溫馨的故事。特別的是,這次團隊為贊助商製作社群短影片,將品牌故事、線下擺攤與公演宣傳進行結合,大幅發揮世新日文的斜槓傳播能力。

《幽霊廃墟、午前二時》總召林政勳:「整個影片的規劃都是讓同學自由發揮,我覺得大家其實表現的蠻好的,運鏡還有演員的表現,其實蠻符合世新人的精神。」

發揮世新日文斜槓傳播專業 多元跨域能力深獲師長肯定

為了表達創作理念,日常中一場意外的緣分,就能將人從慣性的自我貶低、自我設限中拉出來,進而獲得嶄新的方向及動力,世新日文系畢業公演團隊從策劃、編導、妝髮、器材道具與公關美宣,都帶來精彩內容,獲得師長肯定。

《幽霊廃墟、午前二時》指導老師林曉淳:「近年舞台大家會比較偏向一些科技的東西使用,但是我覺得他們比較好,就是他們除了科技使用,一些影像、一些處理的部分以外,他們實體東西就是傳統的舞台,比如道具,他們也都很用心的去準備,這一點我是覺得還蠻好的。」

世新大學副校長賴正能:「這個公演的形式跟日文系還有世新傳播的特色結合在一起,透過這個舞台劇表演的方式,其實把驚悚和溫馨做了一個巧妙的結合,也呈現出日文系同學4年來的學習成果,也祝福日文系的同學畢業快樂,前程遠大。」

一場畢業公演,展現多元跨域能力,學生們不論在台前、幕後,一一綻放出無窮潛力,以及在世新日文系所收穫,人文社會與數位傳播的過人實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