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資傳校外畢展盛大登場 吸納產學經驗作品再提升

發佈日期: 12/15/2023(五) 瀏覽次數 765

【文、圖/公共事務室】

  面對快速變化的數位世代,大學準畢業生需要創新與傳承!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109級畢業成果展《Next wave》今(15)日起一連三天(12/15-17)在花博公園流行館熱鬧登場。歷時一年籌備、校內展演等歷練,畢展策展團隊與11組專題小組,搭配數位浪潮,向外界展示所學成果。

  世新資傳系校外畢展再次回歸寬廣的花博公園流行館,讓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格外欣慰與感動,他表示,經歷校內展演後的一個多月,各組作品持續調整,也吸納了更多業界意見。今年畢展也邀請了系上的產學顧問,包括畢業於世新資傳系、營收連年破億的線上教育平台「知識衛星 SAT. KNOWLEDGE」共同創辦人暨產品長薛佳文、亞洲最大直播娛樂社群平台17LIVE品牌暨企業溝通部副總經理凃佩君、百萬訂閱創作者推手CAPSULE人資副總吳捃蕙。她們不僅參與系上課程講授,也在畢展尋找潛力企劃,拓展世新產學合作面向。

  這一群世新培育的「資訊傳播設計師」,今年運用AR(擴增實境)、數位遊戲、VTuber(虛擬角色)等無數可能性的多元創意,帶領大眾認識年輕世代的躺平議題、網路成癮、容貌焦慮,以及日常所及的宗教文化、茶葉、運動及音樂等主題,展現社會觀察能力,以其專業解決社會問題。

  其中一項作品「KFB」,以非主流運動,但目前台灣世界排名第3的合球英文「Korfball」為縮寫,目的簡單明瞭,就是要推廣合球這項男女混合運動讓更多人認識。身為世新大學合球隊球員、「KFB」專案經理王品淳介紹,她們將合球3.5公尺高的籃框、比賽球帶來展場,鼓勵大家試玩,也自行研發2款文字冒險類遊戲與反應遊戲,讓更多人願意接觸合球。

  另一個推廣台灣民間信仰「燒王船」為主題的作品「船祈」,則是特別製作深受年輕世代喜愛的VTuber「阿祈」,團隊視覺設計師錢昀亭以可愛手繪插圖替代沉悶、嚴肅的紀實照片,展現資訊整合與傳遞的創新思維與技術。

  開幕式上,世新大學校友會總會理事長陳錦祥、秘書長陳彥青、資傳系友會會長簡元堂等貴賓都到場支持勉勵,新聞傳播學院院長阮明淑、資傳系主任黃昭謀與系上教授群也為學生們進行指導檢視。系主任黃昭謀指出,學生們以專題做延伸探討並實際應用於主題作品中,透過創造、再造、傳承及探索四大元素,結合資傳系三大能力「資訊設計」、「知識加值」、「網路傳播」,展現當前社會所需人才的企劃力與設計力,讓師長也期待畢業生們未來的蛻變與成果。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109級畢業成果展《Next wave》一連三天在花博公園流行館熱鬧登場

圖說如下
圖二:畢製專題「KFB」以數位遊戲與實際體驗推廣合球運動

圖說如下
圖三:畢製專題「船祈」以年輕世代喜愛的VTuber推廣民間信仰「燒王船」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資傳系教授群與校友會總會等貴賓到場支持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資傳系109級校外畢展與開幕式貴賓合影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