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企管探究企業管理新趨勢 關注AI時代改變與挑戰

發佈日期: 12/7/2023(四) 瀏覽次數 577

【文/校園記者李鉞珍】
【圖/校園記者柯懿捷】
【編輯/公共事務室】

  隨著科技的急遽發展,人工智慧(AI)已成為不可忽視的趨勢,為了深入探討AI如何影響企業管理的發展,世新大學企業管理系於6日舉辦「AI時代下的企業管理趨勢與挑戰」研討會,透過主題演講及論文發表,提供多元的交流平台。

  校長陳清河在開幕詞中強調,AI不僅在媒體領域產生巨大影響,同時在企業管理中也扮演著關鍵的角色。AI的應用範疇擴及物流、金流、人流、行銷等管理運作,而其精進的數據分析能力更使得決策變得更加精準,面對AI浪潮應調整心態,積極迎接這個新工具的加入。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主任秘書謝戎峰以「AI在產業運用與趨勢」進行主題演講,內容廣泛探討AI世代的演變、AI應用的商機,以及生成式AI技術的演進和相對應的產業發展,他士指出,AI未來可能面臨的風險,包括資安、隱私、偏誤等問題,以及不可預測、不透明、規範、實作和系統的缺陷,這些都是需要產業、學界共同關注的議題。

  研討會發表了11篇論文,主題涵蓋AI 應用與數位轉型、服務及行銷管理、企業倫理及財務管理、華人企業管理、組織創新、策略創新、商業模式創新、服務創新、創業精神與新創事業管理等,藉由產業與學術界與會者的深入討論,加速知識擴散與交流。企管系表示,結合理論與實踐的教學風格,同學能在學習過程中能夠真實感受到科技對企業管理的深刻影響,不僅在知識的廣度和深度上都有所提升,更培養了他們解決實際商業問題的能力,得以運用所學,從而更具競爭力地踏入未來商業領域。

  世新企管系配合AI時代的來臨,教學方向由傳統的創新創業與企業管理,轉為強調傳播表達技能與數據分析能力,培養學生的傳播表達技能與數據分析能力,使學生能夠更靈活地應對未來商業挑戰。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企管系「AI時代下的企業管理趨勢與挑戰」研討會,與會貴賓師長大合照

圖說如下
圖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主任秘書謝戎峰以「AI在產業運用與趨勢」進行主題演講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企管系舉辦研討會,藉由產業與學術界與會者的深入討論,加速知識擴散與交流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