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財金系、期交所合作舉辦校園講座 引領學子走向期貨職場

發佈日期: 12/5/2023(二) 瀏覽次數 585

【文、圖/校園記者 柯懿捷】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財務金融系4日與經濟日報、臺灣期貨交易所、中華民國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的「從校園到職場─與期貨共創Future」校園講座與徵才活動,吸引眾多學子參與,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黃厚銘「資本市場未來展望及人才培育」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黃厚銘副局長建議,同學們若欲進入期貨業,應在學校注重統計、會計及經濟等基本科目,同時強化英語能力。進入職場後,應透過期交所等周邊單位進行在職訓練,培養跨業領域及國際化的能力,同時要保持對行業的熱情。

  此次活動更有歐洲期貨交易所大中華市場股權衍生品業務主管洪湘雅、與元富期貨資深協理陳順揚等期貨業者分享經驗。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提到最近熱門的韓國魷魚遊戲第2季,並強調投資期貨需要更專業的知識,呼籲學生在校期間深化專業知識,為未來職場做好準備。

  世新大學副校長廖鴻圖表示,活動不僅邀請了主管機關和業界專家介紹資本市場及期貨業概況,分享經驗傳承,還有12家業者提供現場徵才,機會十分難得,也更加突顯出世新財金系的特色,期待這樣的校園交流活動能夠成為促進產業與學界合作的典範,為臺灣金融市場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

  財金系因應時代金融趨勢與需求,特別規劃了財富管理與投資規劃、金融服務與媒體行銷、人工智慧與財務大數據等特色領域,致力於培養學生面對未來金融趨勢與需求的適應性與競爭力,透過結合專業知識、實務應用和國際視野,致力培育具備全方位能力的金融專業人才,讓學生在競爭激烈的金融領域中脫穎而出。

圖說如下
圖一: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黃厚銘(左五)出席演講。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左四)、經濟日報執行副總編輯盧家鼎(左起)、期交所副總經理楊朝舜、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佩君、世新大學副校長廖鴻圖、世新大學財務金融系系主任徐苑玲、歐洲期貨交易所大中華市場股權衍生品業務主管洪湘雅、元富期貨資深協理陳順揚合影

圖說如下
圖二:「從校園到職場」活動邀請主管機關和業界專家介紹資本市場及期貨業概況,分享經驗傳承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