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金馬得主湯昇榮、侯志堅、陳冠廷 世新大學校友閃耀奪金

發佈日期: 11/26/2023(日) 瀏覽次數 3271

【文/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一向為三金影視人才的培育搖籃,第60屆金馬獎於25日在台北盛大展開,今年世新有多名校友入圍,最終由廣電系知名校友湯昇榮監製的動畫片《八戒》榮獲【最佳動畫片】,新聞系知名校友侯志堅為電影《老狐狸》製作配樂榮獲【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以及廣電系校友陳冠廷偕同杜篤之、吳書瑤,憑藉電影《五月雪》榮獲【最佳音效】,在今年金馬60,更多影人齊聚一堂、報名量也較過去幾年大幅增加的競爭下,成功閃耀奪金、完成創舉,也為母校爭光。

  金牌監製湯昇榮幾乎年年出現在金鐘、金馬等影視頒獎典禮上,由他製作的影視作品更是收視、口碑雙保證,像是《紅衣小女孩2》、《我們與惡的距離》、《誰是被害者》、《火神的眼淚》、《茶金》與《模仿犯》等。此次他與導演邱立偉聯手打造的原創動畫電影《八戒》,角色靈感取樣自著名古典奇幻小說《西遊記》,卻不再以孫悟空為主角,細緻作畫功力加上超展開的冒險劇情,被譽為是近10年最強台灣動畫電影。除了金馬獎加持,更橫掃美國IIFA國際獨立影展白金獎、法國The Animation Studio Festival最佳動畫長片、義大利佛羅倫斯影展最佳動畫等多個國際大獎,成績斐然。

  完成三金大滿貫的資深音樂人侯志堅,光是今年就連獲金鐘獎、金馬獎肯定,更曾獲得4次金曲獎、2次台北電影獎,可謂金獎常客。今年他四度與高中同學、導演蕭雅全合作電影《老狐狸》,兩人更雙雙獲得最佳原創電影音樂與最佳導演,展現好默契與超群實力。

  今年獲得9項入圍的電影《五月雪》,最後由杜篤之、吳書瑤、陳冠廷抱回金馬獎最佳音效。世新廣電系校友陳冠廷,長年從事電影幕後工作,參與作品包含《軍中樂園》、《百日告別》、《再見瓦城》等,2021年以《青春弒戀》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音效,今年是第2次入圍、首次得獎。獲獎致詞時,陳冠廷說,「我不是一個聰明有創造力的人,這座獎肯定的不是我個人,肯定的是音效這條路上,前輩們傳承、教導的技術。」感念從業以來各個幫助過他的人。

  邁入第60屆的金馬獎,秉持其專業、公正與獨立的精神,樹立金馬獎在華語電影界的地位,而欣欣向榮的電影產業也持續吸引不同世代、領域的傳播人才投入、參與。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特別恭喜獲獎校友,也期許作為台灣傳播教育龍頭的世新大學,不斷培育跨領域專才,為產業注入新血與活力,期待世新人繼續用精彩作品敲響金曲、閃耀金鐘、奔騰金馬!

圖說如下
圖一:廣電系校友湯昇榮監製動畫《八戒》榮獲金馬60【最佳動畫片】(照片由金馬執委會提供)

圖說如下
圖二:新聞系校友侯志堅憑藉電影《老狐狸》榮獲金馬60【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照片由金馬執委會提供)

圖說如下
圖三:廣電系校友陳冠廷偕同杜篤之、吳書瑤榮獲金馬60【最佳音效】(翻攝金馬執委會提供影片)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