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世新資管創新科技引領未來 第30屆畢展盛大舉辦潛能盡現

發佈日期: 11/23/2023(四) 瀏覽次數 215

穿上正裝、氣場滿滿的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準畢業生,擁有數據智能與數位傳播的的跨域能力,畢業成果展出獲得校內外師長與企業主管肯定。

開心接下互動遊戲組特優獎狀的是打造出結合密室逃脫跟冒險主題的團隊,創意故事加上超夯主題讓他們獲得評審青睞。

互動遊戲組特優「謎」組長莊惠婕:「我們以迷宮做主題,跳脫以往密室逃脫通常是在一個封閉的房子裡面,就是邊解謎然後還要邊逃脫殭屍,將兩者作一種創新。」

資訊應用組特優「燎原之火 難不倒我」組長陳莛嬩:「我覺得得到第一名蠻不可思議的,主要是(黃玉菁)老師給我們很大的建議,給我們建議說創意可以怎麼改,改到說真的很實用可以拿到第一名這樣。」

而獲得「資訊應用組」特優的是研發智能火災警報器的團隊,她們的APP為民眾爭取黃金逃生時間,還能協助消防員快速響應救援需求,先前也榮獲第28屆資服創新競賽【臺北生活好便利創新應用組】第一名的殊榮。看見脫穎而出的作品,富有創新及執行潛力,受邀參與頒獎典禮的企業貴賓也加碼鼓勵世新學生。

探網科技董事長許經典:「同學各組的表現都非常的優秀,讓我們業界來講是非常的驚豔,所以給了小小獎勵希望同學畢業一路順風。」

世新資管系教授劉立民(畢展指導老師):「非常幸運就是我們這個畢展的協調工作,從同學自己自願出來擔任總召、副總召,各組自己自願找自己有興趣的組別來分擔這個工作,也可以看出來我們這次的展場安排流程的規劃,學長學姊交接的也非常精確,幾乎每個細節步驟都處理非常好。」

世新資管系學生即戰力屢獲肯定 實習媒合吸引15家企業尋求人才

不論是辦展還是打造團隊作品,世新資管系學生的即戰力頻頻受到肯定,今年也吸引15家資管領域的大型企業,來到校內尋求專業資訊人才。

鼎新電腦人力資源處同仁:「世新的同學其實蠻多是蠻活潑的,那這個活潑帶來的效果就是在溝通能力或團隊合作上,那鼎新也希望有這些新鮮的同仁加入,讓整個組織的部分也可以更活絡或是增加更多新的想法。」

世新資管系教授陳育亮:「學生應該在最後大四的時間能夠去跟企業去接軌、去實習,不要做二度的新鮮人,我想這個是最重要的契合方式。」

世新資管系為學生與企業搭起實習媒合平台,滿滿的人潮感受到活力與機會,不僅讓學生提早領悟市場需求,也看見業界對世新培育的跨域人才充滿了重視與期待。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