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世新大師講座人潮爆滿 白先勇展現跨世代影響力

發佈日期: 11/21/2023(二) 瀏覽次數 359

文學大師白先勇:「他(父親白崇禧)一來的時候下的第一道命令「停止濫殺、公開審判」,他這一道命令救了很多很多台籍人士的性命。」

娓娓道盡歷史真相,吸引了滿場目光,文學大師白先勇再次來到世新大學,分享近期著作《悲歡離合四十年──白崇禧與蔣介石》以及出版超過50年的經典名著《台北人》,為了一睹大師風采,聽講人潮坐滿世新國際會議廳,更多的是年輕面孔。

世新廣電系李同學:「我覺...覺得蔣介石的日記罵得很難聽,很讚啊,希望下次有侯孝賢。」

世新廣電系陳同學:「高中課本會有他的選文,大家對他的認識可能都是從《台北人》那本書裡面開始,我們也不例外。我覺得有這樣子的大師講座對於學生來說是蠻好的,可以的話當然是有越多這樣子的活動越好。」

由世新人文社會學院主辦的大師講座,兩年前就力邀白先勇蒞校分享新書,終於走過疫情成功舉辦。白先勇是目前享譽國際及兩岸的文學家中,最具影響力的作家,新書整理了他的父親白崇禧的一生史料及《蔣介石日記》所完成。

文學大師白先勇:「矛盾糾結愛恨交集,他們有的時候又合再一起好,好的時候他(蔣介石)在日記裡面叫我父親的小名「健生」,不好的時候變成「桂白」,再不好的時候「白逆」。」

語氣堅定,講著父親與蔣介石的恩怨情仇,白先勇與共同作者廖彥博輪番分享、圖文並茂,透過兒子的視角、文學家的筆觸與史學家的高度,讓民國史更加完整。

揭密史料、求真的心影響傳播人 白先勇高興世新學生踴躍參與

文學大師白先勇:「我們的民族最重視歷史的一個民族,所以我這段民國史,很重要的一段民國史,可以講的是,為什麼國家興亡,這一段史我想知道的人不多也不清楚,所以我就藉這個機會推廣,雖然我們講的是家史、國史,其實是同一個,所以我很高興能夠那麼多同學能夠來分享。」

白先勇跨越世代的影響力,不僅吸引世新各院系所師生及校外粉絲到場支持,會後簽名排隊人龍也延伸到廳外走廊,而他鑽研史料及追求歷史真相的態度,也成為世新人追求跨域傳播力的學習養分,大師風範令人驚豔。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