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管理學院連年「獎」不停!第28屆資服創新競賽力拔5獎

發佈日期: 11/13/2023(一) 瀏覽次數 499

【文/公共事務室】

  資訊科技正成為塑造未來社會的關鍵力量,世新大學致力於培育跨領域數位人才,跟進時代趨勢啟動課程更新,不僅與產業緊密合作,並指導學生參與各式競賽。世新大學管理學院資訊管理學系與觀光學系師生參與「2023 第28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從1382件參賽作品中一路過關斬將,分別奪得第一、第二名及三項佳作,充分展現師生創意無限與世新「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的辦學理念。

  第28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共有110個學校、1,382個團隊,還有來自加拿大、比利時、俄羅斯、澳洲、新加坡、斯里蘭卡、印尼、越南、泰國、香港等經濟體團隊參賽,超過七千人參加為歷屆最多,競爭相當激烈。堪稱全國資訊管理學群最堅強團隊的世新資管系,囊括【臺北生活好便利創新應用組】第一名與第二名,成績十分亮眼!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對同學的優異成果表示由衷的肯定與欣慰。他指出,這次競賽的激烈程度可謂前所未有,學生的卓越表現不僅代表著團隊的努力與才華,更凸顯學校對於跨領域數位人才的培育成功。他感謝教師們的指導與陪伴使得學生們能夠充分發揮潛力,呈現出令人矚目的創意成果。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學生能在競賽中嶄露頭角,為大學生涯再添光彩。

  學生陳莛嬩、郭芸彤、許佩如、簡嘉妤、劉冠均的作品《燎原之火,難不倒我》,由資管系兼任教師黃玉菁指導,以智能火災警報器能為民眾提供有效的安全逃生建議,協助消防員快速響應救援需求,減少火災造成的損失和傷亡,榮獲【臺北生活好便利創新應用組】第一名。

  結合政府資料開發整合式寵物服務APP的《PNN深度汪學》,由梁育瑄、朱冠宇、吳珞琦、林容靖協力完成。他們認為今年各組選手都將作品與人工智慧結合,競爭相當激烈,但由於指導老師郭展盛要求賽前多次模擬練習,因此他們在問答時能與評審對答如流,榮獲【臺北生活好便利創新應用組】第二名。

  由黃玉菁指導的林紋萱、陳依婷、鄭如婷、許庭臻、陳夢琦,作品《路見不平》以用路人持有的手機作為偵測裝置,並運用邊緣運算即時處理的特點,在用路人行車時主動偵測道路異常情況並回報,以解決現行道路維護耗時、耗工的問題,獲得【AI 工具運用組一】佳作。

  以作品《AI琴緒波動》獲得【產學合作組一】佳作的學生劉芳彣、高翌甄、游凱卉、高瑩倢、吳鎧忱,結合AI技術與物聯網科技,設計智能情緒點播整合式音樂平台APP,即時找到反映當前情感的音樂,並實現鋼琴現場自動演奏。他們感謝指導老師郭展盛陪伴他們反覆練習及修正,幫助他們克服全國性競賽的緊張感。

  觀光系學生柯宇謙、黃昕《水域安全放心遊》由觀光系副教授林長郁指導,藉由製作主題網站,整合政府開放資料、地理空間資訊、TGOS地圖協作平台,以視覺化方式呈現水域遊憩風險,建立水域安全觀念,獲得【教育開放資料組】佳作。柯宇謙表示,這次競賽接觸到資訊應用、教育開放資料等陌生的領域,是最大的挑戰。他與黃昕感謝林長郁老師的建議與鼓勵,陪伴他們完成競賽並獲得評審青睞。


圖一:資管系學生陳莛嬩、郭芸彤、許佩如、簡嘉妤、劉冠均作品《燎原之火,難不倒我》獲得【臺北生活好便利創新應用組】第一名(資管系提供)


圖二:《PNN深度汪學》,由資管系學生梁育瑄、朱冠宇、吳珞琦、林容靖協力完成,獲【臺北生活好便利創新應用組】第二名(資管系提供)


圖三:資管系學生劉芳彣、高翌甄、游凱卉、高瑩倢、吳鎧忱作品《AI琴緒波動》獲得【產學合作組一】佳作(資管系提供)


圖四:資管系學生林紋萱、陳依婷、鄭如婷、許庭臻、陳夢琦的作品《路見不平》,獲得【AI 工具運用組一】佳作(資管系提供)


圖五:觀光系學生柯宇謙、黃昕《水域安全放心遊》獲得【教育開放資料組】佳作(柯宇謙提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