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眾多校友敲響金鐘58  創新、實力、人氣表現皆亮眼

發佈日期: 10/23/2023(一) 瀏覽次數 2923

【文、圖/公共事務室】

  第58屆電視金鐘獎,世新大學多名校友成功敲金,卓越表現閃耀電視圈年度盛事!台前幕後世新校友齊心打造的精彩作品,接連在20日頒發的金鐘獎節目類,與21日頒發的金鐘獎戲劇類,成功席捲各大獎項,年年穩坐傳播界霸主地位!其中傑出校友曾國城不負眾望,在強敵環伺競爭下,以《一字千金 筆武大匯》勇奪【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成功摘下生涯第6座金鐘!知名校友許瑋甯則以《她和她的她》的精采演技,獲得【迷你劇集女主角獎】!此外,由校友、瀚草文創董事長湯昇榮所製作的熱門影集《模仿犯》,更勇奪【最具人氣戲劇節目獎】等4項大獎!

  畢業於五專印攝科(現為圖傳系)的曾國城,已是金鐘常勝軍,今年再次以《一字千金》系列節目,為自己拿下第6座金鐘獎,更榮登公視收視第一的節目,讓他主持起來「特別過癮」。日前曾國城與同學一起號召同屆入學的世新人辦同學會,收到眾人祝賀也成功獲獎,他曾說「世新人知道如何表現自己的特色,世新人內斂、慧黠與聰穎,這就是校風!」一語點出備受各界肯定的世新教育特色。

  同獲祝福的還有曾國城印攝科同學、校友詹嘉文,他所監製的《最強綜藝秀》榮獲節目類最大獎【綜藝節目獎】,當晚與綜藝大哥胡瓜帶領各階段主持群,包括入圍主持人獎的廣電系校友吳怡霈、傳管系校友孫克傑與製作人等幕後工作人員一起上台共享榮耀。而世新大學傳播博士班校友、華視當家主播陳雅琳,也以《天選之島》榮獲【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五度入圍首次摘金的她也感謝評審看懂這個節目,並祈願「世界和平」。

  除了拿下節目類大獎,今年世新人在戲劇類的表現也相當亮眼,由世新廣電系校友湯昇榮擔任製作人、陳國富擔任出品人、楊宛儒擔任編劇的影集《模仿犯》,不僅在典禮開場就榮獲粉絲票選的【最具人氣節目獎】,也接連抱走【戲劇類節目攝影獎】、【戲劇類節目美術設計獎】與【戲劇類節目創新獎】等4項大獎。湯昇榮致詞表示,「得到獎項是背後的大團隊願意往極高的高度挑戰,希望可以繼續往這方向前進。」

  明星校友許瑋甯畢業於世新上海碩專班傳播管理學系,今年以作品《她和她的她》睽違8年再抱金鐘,榮獲【迷你劇集女主角獎】,她曾向學弟妹呼籲,「年輕正是可以開始闖的時候,不要懷疑自己要不要做,做了決定,就不要後悔,切記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同戲的編劇、世新廣電系校友溫郁芳,隨後也斬獲【迷你劇集編劇獎】,她除了感謝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也特別感謝導演王小棣成為她的人生精神導師,並陪伴她一路的創作。

  屢獲金獎肯定的編採科(現為新聞系)校友侯志堅,今年與公司夥伴一起以《台灣犯罪故事》榮獲【戲劇配樂獎】;畢業於世新廣電系的新生代校友鍾侑霖,由他執導的《客家電影院–綠金龜的模仿犯》勇奪【電視電影獎】,他表示,「我很感謝被大家看到,我是年輕的創作者,我會繼續加油,感謝家人、感謝老婆對我的支持。」眾多校友的亮眼表現,再次向外界證明世新人的優秀不凡,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同感榮耀,並恭賀校友獲得金鐘獎肯定,期許世新人都能學以致用,在各領域獨領風騷,綻放耀眼光芒。

圖說如下
圖一:廣電系校友湯昇榮製作作品《模仿犯》勇奪【最具人氣戲劇節目獎】等4項大獎(圖為三立電視提供)

圖說如下
圖二:上海碩專班傳管系校友許瑋甯榮獲金鐘58【迷你劇集女主角獎】(圖為三立電視提供)

圖說如下
圖三:印攝科(圖傳系)校友曾國城榮獲金鐘58【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圖為三立電視提供)

圖說如下
圖四:印攝科(圖傳系)校友詹嘉文監製作品《最強綜藝秀》榮獲金鐘58【綜藝節目獎】(圖為三立電視提供)

圖說如下
圖五:傳播博士班校友陳雅琳以《天選之島》榮獲金鐘58【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圖為三立電視提供)

圖說如下
圖六:廣電系校友溫郁芳榮獲金鐘58【迷你劇集編劇獎】(圖為三立電視提供)

圖說如下
圖七:編採科(新聞系)校友侯志堅以作品《台灣犯罪故事》榮獲金鐘58【戲劇配樂獎】(圖為三立電視提供)

圖說如下
圖八:廣電系校友鍾侑霖以作品《客家電影院–綠金龜的模仿犯》榮獲金鐘58【電視電影獎】(圖為三立電視提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