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經濟系匯聚產官學研量能 探究全球動盪下的永續發展

發佈日期: 10/22/2023(日) 瀏覽次數 688

【文、圖/經濟學系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為深入探討經濟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世新大學經濟學系於21日舉辦年度學術研討會,特別關注全球動盪背景下的可持續發展議題。世新經濟系表示,這次跨學科的活動,企圖為學者、研究人員和學生打造一處交流與合作的平台,期待促進經濟領域的創新思想,與實踐經驗的分享探討。

  開幕式上,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親臨致詞、副校長暨管理學院院長廖鴻圖到場祝賀,並為研討會的一大重頭戲「世新經濟杜公英碩士論文獎」揭開序幕。此獎由世新大學講座教授薛琦連續捐贈多年,設有最佳論文一名獎金50,000元,以及佳作兩名獎金各5,000元,盼鼓勵世新經濟系碩士生,投入對社會經濟富有影響力的議題研究。經濟系主任簡文政及現場的學術先進,祝賀獲獎學生在經濟領域的卓越成就,期待他們未來的發展與貢獻。

  主辦單位世新經濟系將主題聚焦在當今動盪不安的全球環境下,藉由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世新大學研究發展處、世新大學管理學院的協辦及支持,邀集了世新大學講座教授薛琦、中華經濟研究院諮詢委員周濟、國立臺北大學經濟學系特聘教授陳欽賢等經濟學界知名學者,分別主持不同場次的研討會,議題涵蓋了個體經濟分析、總體經濟分析和產業經濟分析等多個方面,世新經濟系教授陳世能以「探討勞工數位機會之決定性因素」、世新經濟系助理教授王怡修以「探討地緣政治變化對台灣薪資的影響」,各自發表了最新研究成果。

  成功匯聚產官學研量能的世新經濟系年度學術研討會,各場次皆發表多篇研究論文,並於現場接受評論及交換學術意見,豐碩成果涵蓋了多個領域的經濟問題,從個體行為到總體經濟政策,見微知著洞悉產業趨勢。世新經濟系指出,經過一系列的學術交流,參與者深入了解當前全球經濟挑戰,以及如何通過創新和研究,實現永續的未來,期盼在動盪不安的全球局勢下,找到永續發展的途徑,為台灣社會和政府提供關鍵見解。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前排左五)、副校長廖鴻圖(前排左三)、講座教授薛琦(前排左四)與現場師生合影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頒發最佳碩士論文獎予世新經濟所畢業生王紫旭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