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逆境中的心血結晶 世新廣電二三影展鼓勵影視新人繼續創作

發佈日期: 10/21/2023(六) 瀏覽次數 642

【文、圖/公共事務室】

  邁入第31屆的世新廣電二三影展,是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給予大二、大三創作者能在大銀幕播放作品的完善平台,學生們展示在校所學成果,互相觀摩學習,在交流中激盪出創意的火花。今年二三影展以《半夢半醒》為題,共有20部作品放映,19日在世新大學廣電大樓小劇場舉行開幕典禮,由廣電系主任葉基固開場引言,為影展揭開序幕。

  《半夢半醒》象徵大學生正身處夢想與現實的交會點,既懷抱著對於電影藝術創作的夢想與熱忱,同時意識到實踐夢想的現實與困境。二三影展總召張瀞方認為,半夢半醒的狀態最有可能讓學生們發揮出生命的閃光,他們以探尋自我為起點,在成長路途透過不同媒介創造出屬於他們這個世代的電影夢,並在逆境中努力堅持下去。

  廣電系主任葉基固配合主題身著睡衣,緩緩走至舞台中央感性分享:「每一道光打在銀幕上,大家的青春與創意不斷地感染著我們。所以我很開心小劇場每一年都有很多感人的作品,讓我藉由電影了解更多生命經驗。」

  二三影展吸引全台各大專院校的學生報名參展,並由專業評審老師精心挑選開幕片。其中來自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的張蕙安,她的作品《此時彼地》以時空錯置展現兩個不同年紀的女性面對愛情的瓶頸,獨特的敘事手法獲得評審肯定。

  人生百態單元的《和尚爸爸》,由世新廣電系電影組學生張鈺倫用純真的嬰兒與被世俗框架形象的和尚,談論每個人的自我包袱、限制與規則,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照顧好自己最原始的本心。他說:「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和尚爸爸,都是自己內心的爸爸。」

  前往觀展的廣電系學生表示,二三影展讓學生更加了解電影創作、團隊合作以及接收到更多不同的想法,也能透過映後對談認識每個創作者的創作理念,是廣電系學生很好的交流活動。

  徐漢強、葉天倫、林書宇等多位知名導演都從世新廣電二三影展開啟影視製作生涯。系主任葉基固認為,小劇場培育了整個台灣影視界非常重要的年輕導演,即使二三影展規模很小,卻具有承先啟後的教育功能,提供年輕創作者互相交流的園地,意義非凡。

  身為世新大學廣電系大學長的校長陳清河對於學生作品給予非常高的肯定,他認為學生作品不僅展現出豐富的創意與想像力,在敘事、拍攝手法上也具備一定的專業水準。他期許學生們能持續在創作道路上發光發熱,成為台灣影視界的明日之星。

  第31屆世新廣電二三影展《半夢半醒》10月19至10月22在世新大學廣電大樓小劇場放映20部學生短片,包含劇情、紀錄、實驗片,並於映後進行QA對談。可至Accupass線上索票: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310120808061671760943


圖一:第31屆世新廣電二三影展《半夢半醒》於19日開幕,為期四天放映20部學生作品(翻攝自第31屆世新廣電二三影展Facebook粉絲專頁)


圖二: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主任葉基固身穿睡衣開場引言,帶領觀影者身歷其境


圖三:開幕片之一的《此時彼地》以時空錯置手法敘事(翻攝自第31屆世新廣電二三影展Facebook粉絲專頁)


圖四:廣電系電影組學生張鈺倫以《和尚爸爸》盼人們找回初心(張鈺倫提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