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資傳系前進LINE Taiwan 體驗「學用合一」拓展視野

發佈日期: 10/20/2023(五) 瀏覽次數 605

【文、圖/校園記者 柯懿捷】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繼今年7月與LINE Taiwan簽訂產學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後,資訊傳播學系18日與LINE Taiwan舉行首次產學交流活動,吸引近50名學生參與,一窺跨國性通訊的發展趨勢,也幫助學生進一步定位自身能力、認識業界型態。

  LINE Taiwan近期規劃許多交流學習機會吸引多位世新學生報名甄選,也透過此行讓學生進一步認識LINE相關社群的服務內容與工作模式。目前就讀大一的莊雅涵分享道,近期有報名參加「LINE FRESH 2023 數位創生影音實踐營」,也在本次交流中發現系上所學與業界接軌的應用。她表示「資傳概論」和LINE生態圈的服務很有關聯,也對資傳所學「廣且精準」十分有感,尤其在實際到業界參訪後,更看見了多元發展的可能性。

  就讀碩士班的林禹妗、陳品伃也提及,透過數位媒介傳播日常生活內容與整合的「OMO概念」,是資傳學生在職涯規劃及研究學習上很值得鑽研的部分。資傳所學的多元面向整合,在這次的交流中逐一對應業界的工作模式與企劃專案,也幫助將要進入職場的她們更了解就業市場狀況,進一步將資傳所學帶入產業。

  目前在LINE Taiwan影音工作室交流學習的畢業生蔡欣妤認為,世新不僅能與業界合作,提供校外學習機會,資傳系的多元學習也讓她快速適應跨域工作內容。「媒體產業的前輩認為世新學生具備很好的媒體識讀能力,對媒體生態有一定的掌握,所以很願意給我機會。」

  經過LINE Taiwan針對「社群生態圈服務」、「短影音製作」等的概念分享與工作環境的介紹後,資傳系主任黃昭謀指出,許多學生對貼近生活、容易上手的短影音表現出極大興趣;相對於此,機器人線上對話則是一個新的議題,資傳系已開始規劃人工智慧生成內容的相關課程,此次實體交流也幫助學術方面瞭解市場的服務與經營方向,讓系上教授思考全新的課程內容。

  LINE Taiwan品牌行銷部行銷總監吳姿瑩表示,推動「LINE FRESH」並和世新大學簽訂MOU就是看準世新在傳播影視上的專業,希望能有年輕創意人才共同加入發揮創意。上學期分別有傳管、廣電、資傳的學生參與計畫,三系所的專業正好對應了「數據分析」、「內容應用」、「跨域生態圈整合」等企業最重視的三大發展方向。她希望本次交流能讓學生打開眼界,反思更好的職涯可能性與發展,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傳播領域學生加入團隊。


圖一: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與LINE Taiwan進行產學交流活動

圖二:學生聆聽LINE Taiwan分享


圖三:世新資傳學生聆聽LINE Taiwan辦公環境導覽


圖四:世新資傳學生參觀LINE Taiwan辦公環境


圖五:世新資傳系主任黃昭謀與LINE Taiwan品牌行銷部行銷總監吳姿瑩互相贈禮致謝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