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無畏數位世代襲捲而來 世新資傳畢業生創意策展令人驚豔

發佈日期: 10/19/2023(四) 瀏覽次數 989

【文、圖/公共事務室】

  「數位浪潮襲來,我們將創造無數的可能性!」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109級畢業成果展《Next wave》17日舉行校內展開幕式,各組展現活力介紹專題,展間富有互動性,帶領觀展者一同乘上數位化的浪潮。

  《Next wave》意在世代更迭需透過創新與傳承,面對快速變化的數位世代,不僅需改變思維也要保存既有文化。11組畢業生們透過創造、再造、傳承及探索四大元素進行成果製作。策展團隊總召陳冠勳表示,數位技能、新興科技已是無可抵擋的新趨勢,今年團隊結合數位、實體展方式,讓觀展者了解並接觸Z世代所代表的含意,並培養迎接下個時代的新思維。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收到學生繪製的小卡,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他表示,組員們分工合作從主題發想、資料搜尋、影音創作甚至還有手繪設計,除了有想法、有做法之外,更能有條不紊地介紹展間主題,他也感謝老師們的辛勤指導,讓學生擁有與業界接軌的成果作品,優異的表現令他非常驕傲。

  資訊傳播學系主任黃昭謀特別指出,今年是資傳系第18屆畢展,學生運用資傳「資訊設計」、「知識加值」、「網路傳播」三大能力整合至作品當中,從嚴肅的躺平議題、網路成癮、容貌焦慮到日常的宗教文化、茶葉文化、運動及音樂等主題,展現同學的社會觀察能力,並嘗試透過所學解決社會問題,因此校內展是同學們非常重要的操練機會。

  以台灣民間信仰儀式「燒王船」為主題的《船祈》,旨在介紹王醮並提升大眾對其重要文化價值的認識與理解,同時促進文化保護和傳承。團隊視覺設計師錢昀亭以可愛手繪插圖替代沉悶、嚴肅的紀實照片,也特別製作最新流行的虛擬形象角色「VTuber」吸引年輕人的興趣,展現資訊整合與傳遞的創新技術。

  推廣茶知識的《甘吧茶ㄉㄟˊ》主題因介紹台灣茶業文化而將名稱取自台語發音「tê」,展間使用互動式擴增實境(AR) 和五感體驗,生動有趣的方式讓年輕人更加願意了解茶知識,也為展間增添科技感。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阮明淑表示,資傳系為融媒體的專業學系,學生們不僅主題多元,更善用資訊傳播專業傳遞各自所關注的社會議題。「資訊傳播設計師」們無畏瞬息萬變的數位世代,體現所需人才的企劃力與設計力,創造無數可能性,讓人更加期待12月校外實體展的蛻變與成果。


圖一:資傳系副教授莊道明(左一)、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左四)、校友會理事長陳錦祥(右三)、資傳系友會會長簡元堂(右四)、與畢展同學合影留念


圖二:資傳系學生們蓄勢待發,以精彩舞蹈介紹企劃主題


圖三:以都市原住民為題的《TALOMA • 回家》組員身穿阿美族傳統服飾配件


圖四: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109級畢業成果展《Next wave》開幕式圓滿成功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