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報導延續溫暖「感動久久」 世新新聞系學生獲評審肯定

發佈日期: 10/17/2023(二) 瀏覽次數 476

【文/公共事務室】

  以影視音等媒介散播「真善美」是傳播教育工作者最為看重的創作理念!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師生今年持續以新聞敘事作品,參加第14屆感動久久全國校園短片徵選,並一舉突破去年紀錄,以3則專題作品榮獲2項優選、1項佳作,成功挖掘在地故事,散播媒體的正向力量。

  「感動久久」致力於打造影像創作友善平台,由華碩文教基金會與公共電視共同籌辦,深耕校園至今邁入第14年,今年頒獎典禮邀請到4位資深導演賀照緹、傅天余、許承傑、陳映之與演員劉品言為學生創作者評選。在MV、動畫、紀錄片及劇情式影像創作為主的參賽作品中,世新新聞系是唯一端出新聞專題作品參賽的團隊,去年就曾以單一作品拿下2座獎項,今年再下一城,以3件作品共獲得3座獎項,實屬難能可貴。

  本屆世新新聞系獲獎作品包括:王奕然、馬泓鋒製作的《竹東披薩屋飄香 撫慰馨生人走出新生命》獲優選,楊旂製作的《百岳魔髮師 義剪結緣部落》獲優選,以及黃儷璉、胡羽忻製作的《眼睛的魔術師 點亮生命之光》獲佳作。

  值得一提的是,王奕然與馬泓鋒藉由這則專題報導,以說故事的方式引導出鮮為人知的「馨生人」議題,期望透過報導促進社會關注受害者家屬權益和心理健康,建立更友善支持的環境,以協助「馨生人」找回生活的希望和力量。他們不僅拿下此獎優選,更在隔天舉辦的第7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的短影片類榮獲首獎,讓他們又驚又喜。

  今年3項作品的指導老師、世新新聞系助理教授陳秀鳳表示,她曾在課堂上就說過,這則描述新竹竹東披薩屋老闆將受人幫助的溫暖延續下去的報導「很有機會得獎!」果然兩天接連得獎,讓她為豐收的學生同感開心。如同支持青年學子拍攝短片的初衷,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魏杏娟表示,透過感動久久全國校園短片徵選,每年都能看到學生影像創作者的新能量。期許這些新生代持續將影像力真實轉化為影響力,為社會帶來善的循環。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新聞系師生在感動久久全國校園短片徵選上抱回3獎(陳秀鳳提供)

圖說如下
圖二:第14屆感動久久頒獎典禮全體大合照(公視提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