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聲音媒體專業人才培育搖籃 世新大學校友敲響廣播金鐘

發佈日期: 10/17/2023(二) 瀏覽次數 1783

【文、圖/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是聲音媒體專業人才的培育搖籃,多名校友在第58屆廣播金鐘獎脫穎而出!其中,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校友陳端慧(端端),今年以《世界夢想表演廳》連莊【藝術文化節目獎】,敲響她人生第10座金鐘,她也為此感念母校栽培,「謝謝世新大學給予我很多傳播的養分!」而今年評審團主任委員由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擔任,典禮後他特別指出,今年節目語言多元,民營電臺表現也相當亮眼,鼓勵未來能製播更多元、更有創意的內容。

  公布得獎當下表情驚訝的陳端慧,致詞時特別感動大喊「不敢相信,但是我願意相信!」她表示這座獎項對她別具意義,「我可不可以說我人生已經十全十美?這是我人生中第10座金鐘獎!」陳端慧不僅感謝父母、家人、電台長官與同事,也特別謝謝在世新大學與政治大學學習的養分,並讚嘆台灣文化的多采多姿,邀請大家多多走進表演現場,支持台灣的表演藝術。

  提到廣播金鐘獎座,另一位得獎常勝軍,畢業於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的世新大學傑出校友唐妮,今年與兒童主持人蘇宥耕、郭閎業一同製作主持的節目《古的科學道館》榮獲【兒童節目主持人獎】,摘下她職涯中第16座廣播金鐘獎。評審認為節目策劃用心有趣,帶領小朋友認識古代人的生活智慧與科學文化,使其能尊重欣賞、了解學習這些獨特的文化,透過挑戰賽分隊競賽的設計,讓聽節目像玩遊戲,具有可聽性。

  語言多元、類型豐富是近年廣播金鐘獎的特色之一!今年還有一位新生代校友范嘉惠負責企劃的節目《作客REC&LiVE》榮獲【類型音樂節目獎】。畢業於傳播管理學系的范嘉惠,學生時期也在校內製播節目、擔任主持人,透過世新廣播電臺的培訓才有機會在業界發光發熱。當晚代表主持人與節目團隊上台領獎的她,也以中文及客語致詞,感謝環宇電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的長期支持。評審認為,節目展現了對客語文化的用心,透過創作、表演、訪問和互動,帶領聽眾對客家族群和文化價值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世新校友們學以致用,不僅發揮專業也能跨域發展,充分展現世新卓越人才的傑出價值。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廣電系校友陳端慧(端端)製作主持的節目《世界夢想表演廳》榮獲廣播金鐘58【藝術文化節目獎】(三立電視提供)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口傳系校友唐妮製作主持的節目《古的科學道館》榮獲廣播金鐘58【兒童節目主持人獎】(三立電視提供)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傳管系校友范嘉惠擔任企劃的節目《作客REC&LiVE》榮獲廣播金鐘58【類型音樂節目獎】(三立電視提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