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人數位敘事能力備受肯定!各大影視大賽獲獎、入圍數不完

發佈日期: 10/6/2023(五) 瀏覽次數 1986

【文/公共事務室】

  各大影視大賽入圍名單出爐,世新人的傑出表現獲評審肯定,在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2023新北校園廣告人創意影片徵件活動中有多組學生入圍,更有學生橫跨兩岸獲得青年短片大賽銅獎、優秀獎,展現出眾的數位敘事能力,為校爭光!

  被視為金鐘、金馬獎前哨站的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是全台影視科系學生相當關注的獎項。本屆入圍名單52部作品中,世新大學共佔據15組,一般組劇情片入圍作品《深層壓迫》,作者廣電系電影組學生藍偉豪已搶先在兩岸賽事中嶄露頭角,榮獲We愛.第七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銅獎。

  藍偉豪在近2千件投稿作品中脫穎而出,前往上海與兩岸創作者、知名影視專家交流,7天的營期除了課程、交流活動外,還有48小時的極限拍攝,藍偉豪認為比起獲獎,交流營帶給他更多的收穫。「在台灣很難有這樣的環境接觸其他創作者,每個學校的創作環境非常不一樣,更不用說中國的創作者。我們什麼都能聊,政治、文化、歷史背景,大家也都知道尊重彼此的底線,所以這次交流讓我獲得非常大的助益。」

  《深層壓迫》甫於今年六月獲得第一屆世鑫獎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燈光等3項大獎,故事由藍偉豪親身經歷的事件改編,透過主角加入劇組後遇見的善惡交織,探討體制化與人性的反思。他表示這部作品是要致敬每個創作者:「不論在多大的風暴漩渦中,我們依然要保持善良繼續前進。」

  世新人超強!2023新北校園廣告人創意影片徵件活動12強作品出爐,世新大學即有4組入圍,其中世新公廣系學生龔渝婷、陳思蓓、陳汶希、葉心磊與廣電系電影組張鈺倫以《山海之王》選秀節目包裝,採用擬人化方式介紹北海岸與東北角沿線特色景點,更特別使用世新大學LED智能攝影棚拍攝,呈現最專業的視覺效果;還有圖傳系學生余紫彤、蘇永馨、許主兒、魏浩宇、王之穎的作品《速報!熊猴森樂園需要你的支援》以新聞報導形式拍攝,透過警匪追逐事件結合新北大都會公園,拍出令人會心一笑的短片。

We愛.第七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得獎名單:

●廣電系電影組學生藍偉豪以作品《深層壓迫》獲得銅獎

●廣電系電影組校友林駿緯以作品《幸福測試》獲得優秀獎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世新大學入圍名單:

●一般組劇情片:

《深層壓迫》

《往影裏去》

《夏田》

《海龜少年》

《彭義堯,好了沒!》

●一般組紀錄片:

《全家福.搬家.掃墓.摘芒果.回家》

《午後》

●一般組實驗片:

《漫步回家》

《曝光補償》

《非地方之戀》

《搭車回家》

●新北精神獎:

《漫步回家》

「2023新北校園廣告人」世新大學入圍名單:

《山海之王》

公廣系、廣電系電影組|龔渝婷、陳思蓓、陳汶希、葉心磊、張鈺倫

《景點點點穴 青春山海線》

(畢業)圖傳系|吳若綺、曾鈺婷、吳浩瑋、蘇雨桐、呂文慧

《速報!熊猴森樂園需要你的支援》

圖傳系|余紫彤、蘇永馨、許主兒、魏浩宇、王之穎

《你也可以這樣搭》

(畢業)公廣系、資傳系、全媒體學程、口傳系|許敏慧、許碩仁、陳宗禧、劉珮筠 、翟紫潔(輔仁大學)


圖一:廣電系學生藍偉豪(右二)、校友林駿緯(右一)獲得We愛.第七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銅獎及優秀獎(藍偉豪提供)


圖二: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一般組劇情片入圍作品《海龜少年》曾獲得世鑫獎影視製作類最大獎的最佳劇情片獎


圖三:公廣系、廣電系學生使用世新大學LED智能攝影棚拍攝《山海之王》選秀節目,呈現業界水準的專業效果(公廣系提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