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陣容超強!世新男籃招攬曾睦軒、劉宥儇等6名籃球好手再拚UBA決賽

發佈日期: 10/2/2023(一) 瀏覽次數 3581

【文、圖/公共事務室】

  以自由、奔放球風聞名的世新男籃,每年都吸引各路好手爭相加入,今年共有六名猛虎新秀加盟,暑假時就已隨隊訓練及參賽,並在佛光盃、長耀盃中表現亮眼。新學期開始,將積極磨合提升球隊整體實力和凝聚力,挺進UBA決賽,朝著更高目標邁進。

  六位新秀有來自松山高中的台俄混血球員曾睦軒、「黑豹」阿巴西的弟弟阿布拉、南湖高中身高201公分的新生代長人葉哲綸、泰山高中HBL新人王劉宥儇、東泰奇蹟射手廖偉釩及英國洋將西睿,全方位好手加入世新男籃,加強板凳深度與實力。

  老家就在景美的曾睦軒高中時才回到台灣,在球場上的優越表現,曾被松山高中教練黃萬隆稱讚,不僅可塑性高又有過人的身體素質和爆發力,甚至與松山學長何守正有幾分神似,未來指日可待。曾睦軒透露,到大學之後球員的平均身高較高,因此在位置上需做出改變,最重要的是要保持積極的心態。他說,「我希望我的加入可以為這支球隊帶來不一樣的改變,然後打敗其他UBA球隊,拿到最好的成績,這就是今年的目標。」

  同樣來自松山高中的阿布拉,哥哥是過去世新男籃的主力阿巴西,個性較為害羞的他在上場後能搖身一變,立即發揮影響力,充滿能量與積極的拚勁。阿布拉表示,自己在開學前會去打街頭籃球及社會組的比賽,加強投籃、運球的手感。他認為自己的優勢在防守時敢於肢體碰撞,能超越哥哥並為球隊帶來幫助是他最大的目標。

  擁有201公分的葉哲綸,是目前球隊最高的本土長人,他在國小時為羽毛球員,因此擁有優於常人的身體協調性。他對自己的期許就是能成功轉型成四號球員並拿下冠軍;而來自泰山高中的劉宥儇,是HBL年度最佳新人,他與另一位新秀廖偉釩在剛結束的第十屆長耀盃競賽中獲得出眾的數據成績,兩位在球場上的速度與拚勁可為球隊帶來更多得分機會。

  今年還有加入一名英國籍球員西睿,他分享道與歐洲籃球相比,亞洲的比賽節奏更快也更加激烈,他可以藉此擴展更多功能性。西睿認為除了適應不同球風、努力學習中文之外,也要保持積極進取的態度,為球隊帶來更多動力,接下來會進行更多的練習,確保自己做好準備迎接賽季的開始。

  甫結束的2023興富發登峰造極青年籃球邀請賽中,曾睦軒在最後一場決賽攻下10分7籃板3助攻4抄截、葉哲綸7分6籃板,西睿也獲得9分3籃板,幫助球隊奪下亞軍殊榮;而女籃在決賽中提前亮出「死亡五大」陣容,新人張家瑄貢獻9分3籃板2助攻,世新五戰全勝封后!世新男女籃新血們靠著各自獨特的籃球技能與特點,讓陣容更加完整,提升球隊的整體實力,目標就是繼續拿到UBA決賽門票,再創奇蹟。


圖一:台俄混血球員曾睦軒(右)與英國籍球員西睿(左)加盟,補強世新男籃高度


圖二:廖偉釩在第十屆長耀盃冠軍賽中攻下10分7籃板,是具備即戰力的優秀球員


圖三:曾獲得HBL新人王的劉宥儇擁有快攻切入的速度優勢


圖四:阿布拉(左)分享他的目標是幫助球隊拿到好成績並超越哥哥阿巴西


圖五:擁有201公分的葉哲綸是全隊最高的本土球員,打羽球出身的他擁有超越常人的身體協調性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