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學生創意驚豔評審!金險獎、大專創新企劃競賽連連獲獎

發佈日期: 9/20/2023(三) 瀏覽次數 951

【文/公共事務室】

  創意無限的世新大學學生,優秀的數位敘事力表現有目共睹,近期更連連獲獎,持續為校爭取榮譽。在遠雄人壽舉辦的第五屆金險奬,世新大學共拿下【特選】、【網路人氣獎】及【佳作】3項殊榮;在台灣商務策劃協會舉辦的第12屆TBSA全國大專院校創新企劃競賽北區隊伍中,世新大學更是榮獲【特優】1組、【優等】3組及【佳作】5組的驚人佳績。

  為培育全國企劃原創人才,透過敘事元素增進說服力,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表示,在數位平台上說故事的能力,不僅是新聞傳播學院,也是管理、人文社會及法律學院等各院學生須具備的技能。藉由學校與業界結合的產學合作專題,以及全國各項競賽等機會,世新學子不斷地發揮跨域超能力,善用數位力與社群力打破新舊媒體的界線。他強調,各個產業都需要會說故事、善溝通的跨域傳播人才,希望透過世新全方位的能力培養及研究實作,真正為社會、為產業解決問題。

  世新學子的用心創作也受到各領域專業評審的肯定,像是在全台最具風險意識的校園影音賽事「遠雄人壽金險奬」,世新大學在近200件參賽作品、16件獲獎作品中,抱回3座重要獎項。世新資訊傳播學系學生范志強、李欣蓉以作品《孤注一擲》榮獲遠雄人壽第五屆金險獎【特選】;世新廣電系電影組學生徐珮瑜、洪嘉穗與影視學程學生葉蓁倪、程詠律、况凱櫳,以作品《魚頭》榮獲遠雄人壽第五屆金險獎【網路人氣獎】;而廣電系碩士班創作組學生莫創然、江寧、馮俊曄、鍾文傑、林白與張碩育,以作品《下山》榮獲遠雄人壽第五屆金險獎【佳作】。

  榮獲特選的作品《孤注一擲》,由世新資傳系范志強、李欣蓉負責製作及演出,評審認為,二人團隊透過「洗腦」的影音節奏,及富有故事性的敘述,自入選作品脫穎而出。范志強表示,得獎時「驚訝大於驚喜,但也發現自己的創意與表現不會輸給別人。」他們將日常趣味「擲硬幣做選擇」放入影片中,融合保險的教育意義,製作符合年輕世代口味的影片,特別感謝評審的肯定。而屬於本屆前三名的他們,也將出任遠雄人壽偏鄉關懷大使,參與公益陪伴教學,發揮世新人的影響力。

  世新捷報不斷!由傳播管理學系教授兼研發長許碧芳的指導與帶領,高達50名學生,共9組團隊,在全國前三大的校園企劃競賽「TBSA全國大專院校創新企劃競賽」北區的上百組隊伍中,獲得1【特優】、3【優等】及5【佳作】的優秀成績。特優組的世新傳管系學生楊亞甄、張倚慈、項語、周芮竹、吳宜沛與陳彥甄,也順利進入總決賽與全國9組優秀團隊進行最後比拚,以提案簡報搭配企劃概念影片方式,展演呈現了世新人高水準的企劃提案內容,同樣深受評審肯定。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資傳系范志強(右)、李欣蓉(中)獲得遠雄人壽第五屆金險獎【特選】,評審團主席楊力州(左)頒發獎金與證明(遠雄人壽提供)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廣電系學生以作品《魚頭》榮獲遠雄人壽第五屆金險獎【網路人氣獎】,世新校長陳清河頒發獎金與證明(遠雄人壽提供)

圖說如下
圖三: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中排左四)、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中排左五)與評審團給予獲獎學生支持鼓勵(遠雄人壽提供)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傳管系教授兼研發長許碧芳指導學生榮獲第12屆TBSA全國大專院校創新企劃競賽特優(傳管系提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