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培育人才深獲青睞 多家媒體企業簽訂產學聯盟

發佈日期: 9/7/2023(四) 瀏覽次數 542

【文、圖/公共事務室】

  以傳播專業起家的世新大學,多年來不僅培育出許多媒體界的菁英人才,各系在校生透過產學合作也都有傑出的實習表現,持續吸引面向多元的媒體企業與世新大學簽訂產學策略聯盟,囊括了傳統媒體、網路媒體,甚至面向國際的影音串流平台,不斷擴展世新師生與業界接觸交流機會,創造符合產業趨勢、系所專業課程的學生實習及就業機會。

  今年開學前夕,世新大學在9月初就迎來公廣集團TaiwanPlus影音串流平台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雙邊將共享資源,引進國際媒體的編採、製播觀念,並規劃工作坊、提供實習機會,培育更多國際化媒體人才,提升台灣在全世界的傳播影響力。同樣看準世新人才傳播強項,7月初,LINE Taiwan也與世新簽下MOU,期待藉由新興傳播科技與技術,以及數位原生世代的優勢,協力培育數位傳播行銷專業人才。此前尚有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全國廣播電臺等9家電臺及SoundOn聲浪等3家Podcast平台等,眾多媒體皆與世新啟動產學合作,聯手創造豐碩成果。

  對傳媒趨勢發展有敏銳觀察力的世新大學,近年來陸續打造「LVS智能攝製基地」、「影音播客直播間」與「全媒體大樓」等創新教學環境,不但是全國大專院校創舉,亦促進影視生態與國際接軌。同時不斷翻新校內設備、優化進階課程,無論是管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或法律學院,都一致納入數位元素,貫徹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辦學方針,也落實「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的辦學特色。

  像是全國獨創、廣受好評,由世新師生一手打造的青年論壇節目《新。聞之間》,結合了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行政管理學系等不同專業的學生,在同一課堂上深化傳播技能,發揮多元專業製播而成。創立至今,從議題設定、腳本企劃、節目拍攝、剪輯後製和宣傳行銷,都由學生負責執行,比擬業界實戰,也成為年輕世代對公共議題表達認知態度的發聲平台。節目曾在TVBS電視台、東森財經台、靖天電視台及《新。聞之間》社群頻道播出,合作期間創下收視紅盤,勝過相鄰競頻節目,成功達到理論與實作、實證科學與實用科學有機結合的成功範例。

  如此靈活且多元的教學特色,與世新的定位有著莫大關聯。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指出,世新為一所「精緻的教學卓越大學」,為產業培育即戰力人才,最大目標是讓學生能夠畢業便接軌產業,持續透過產學合作及資源投入,帶進國際影視傳播產業的技術與理論,讓不同系所的人才,在進入產業前擁有指標技能,進入產業後成為中堅棟樑,達到世新追求卓越教學、優質產研與永續校園的重要使命。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培育人才深獲各界青睞,圖為全國獨創的創新課程與節目《新。聞之間》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與TaiwanPlus簽產學合作共育國際化媒體人才

圖說如下
圖三:看準世新人才傳播強項,LINE Taiwan也與世新大學簽MOU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舉行產學合作簽約儀式

圖說如下
圖五:對傳媒趨勢發展有敏銳觀察力的世新大學,持續投入資源打造創新教學環境,圖為LVS智能攝製基地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