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英語系擁跨域傳播力 國小教學、姊妹校接待全包辦

發佈日期: 7/25/2023(二) 瀏覽次數 332

【文/公共事務室】
【圖/英語暨傳播應用學系提供】

  世新大學英語暨傳播應用學系貫穿無限競爭力!世新英語系是全台唯一結合英美文學、語言及傳播應用的學系,系上師生在7月份陸續規劃執行國小英語教學與姊妹校接待行程,充分創造互動的雙語學習環境,豐富了學生的學習經驗,並確實達成「推動雙語國家計畫」的主要策略。身為指導老師的世新英語系主任王毓芝,以微生物學之父巴斯德的經典名言「Chance favors the prepared mind(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鼓勵學生,不僅體現了對教育的熱情,也收穫滿滿的教學經驗,為他們認真投入及努力準備的態度深深感動。

  世新英語暨傳播應用學系師生攜手基隆市七堵國小,經過仔細的規劃、4場行前會議(實體與線上),以及1場實地校園勘查,並進一步與教務彭主任進行實際互動,日前啟動為期兩週兩個梯次的「樂學英語夏令營」。參與的大學生不僅應用特色課程「英語教學教材教法」所學,也實現大學社會責任,他們透過在台北市木柵國中、實踐國中的實習經驗,發展出獨特且具有吸引力的創新教學方法,帶領七堵國小學生藉由實際應用瞭解英語文章、歌曲中的涵義,更能讓他們在歡樂的情境下學習英語,靈活運用所學的英語單字及文法。

  「所有學習都來自經驗」為美國現代教育之父杜威推行的教育理念,世新大學英語系學生前往國中、國小講授生活英語,引領同學寓教於樂並能將專業落實,做到了英語教學生活化與擴增英語人力資源的「推動雙語國家計畫」兩大策略。「英語教學」屬於世新英語系的傳播應用能力之一,其它專業核心還包括「中英互譯」、「媒體英語文」等,藉此強化學生的自我傳播力及英語敘事力,兼備英語與傳播雙項專業,比起他校外文系學生更具未來職場競爭力。

  巧合的是,世新大學位於美國南加州的姊妹校拉文大學(University of La Verne)師生,緊接在「樂學英語夏令營」結束後來到台北,慕名來參加世新「暑期影視工作坊」,英語系學生也隨即加入國際處接待團隊,細心規劃參訪行程,展現了超級行動力,讓遠道而來的美國姊妹校師生對世新大學及英語系留下了美好印象,稱讚他們認真、負責有活力。在傳播與科技掛帥的時代,世新大學英語暨傳播應用學系不斷求新求變,打造極富特色的創新教學,提供學生站穩職場、專業傍身的跨領域傳播力。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英語暨傳播應用學系攜手基隆市七堵國小辦理「樂學英語夏令營」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英語系學生發展出獨特且具有吸引力的教學方法

圖說如下
圖三:基隆七堵國小學生在歡樂的情況下學習英語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英語系師生帶領小學生瞭解英語文章、歌曲中的涵義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英語系主任王毓芝(前排左五綠衣者)誇讚系上學生發揮英語專業及傳播應用能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