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企管帶領中小企業主管 前進宜花交流迸發創新火花

發佈日期: 7/18/2023(二) 瀏覽次數 1028

【文、圖/企業管理學系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為深化管理理論基礎,世新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EMBA)由系主任王美雅帶領,組成「宜花ESG與地方創生產官研參訪團」,以最熱門的ESG永續概念及地方創生為主軸,安排班上來自不同產業領域的中小企業主與企業主管,與地方產業、政府部門及研究機構交流,迸發不少創新火花,成功促成未來多方合作機會。

  世新企管系每年選擇一特定主題課程,規畫授課結合實地參訪,並撰寫訪問個案報告,作為組合式課程,藉由「邊旅遊邊學習」的方式,強化學生理論與實務整合能力,同時增加學生對國內外人文地理、產官學領域的深度認識,也能創造彼此深度交流的機會。今年行程規劃有,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花蓮新創基地、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台泥DAKA園區、和平開放生態循環工廠、洄遊吧FISH BAR,宜蘭的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以及新北貢寮的東北角海洋牧場等多家機構組織。

  世新企管系助理教授林建江與碩專班學生對台泥在企業永續經營的努力作為與成果感到驚豔。過往對水泥業的印象,常是滿布煙塵、耗能巨大,但他們在和平工業港邊,見證清澈海洋、美麗珊瑚和悠游魚群,讓他們深刻感受到實現循環經濟的可能性,也佩服台泥打開園區、邀請民眾參與監督的做法,大推是明智的決策。碩專班學生陳韋呈也分享,他觀察在花蓮、宜蘭的創業者與工作者,大多不以獲利為優先,在企業經營上,更著重於環境保護、文化保存與地方發展。

  世新企管系主任王美雅表示,近年經濟、產業變化快速,大學教育更強調與時俱進,不論是大學部或碩士班課程都特別強調與產業接軌,安排學生進行企業參訪,能夠直接讓學生走入實務場域,透過雙向交流達成更好的學習效果。世新企管系將在各學制中持續推動企業參訪與實務操作,縮小學用落差的同時,也融入管理藝術的內涵,培養具有「宏觀視野、人文素養、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傑出專業經營管理人才。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企管系碩專班(EMBA)師生參訪花蓮機創基地,民政處副處長李葳(左一)與專員柯佩君(右一)熱情接待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企管系碩專班(EMBA)師生在洄游吧體驗食魚教育與當季漁產品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企管系碩專班(EMBA)師生在有歐洲生態港認證的和平工業港邊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企管系碩專班(EMBA)師生身穿校服參訪宜蘭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