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資傳打開自我想像!知識衛星薛佳文回饋母校超夯實用課程

發佈日期: 7/18/2023(二) 瀏覽次數 1383

【文、圖/公共事務室】

  《新生代校友系列》拓展台灣線上學習榮景,以「精品課」創造營收連年破億元的線上教育平台「知識衛星 SAT. KNOWLEDGE」,幕後推手之一、共同創辦人暨產品長薛佳文,畢業於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成就斐然的同時,選擇回饋母校,捐贈3組五星評價的優質課程給今年108級資傳系應屆畢業生,包括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HowHow陳孜昊,以及台灣第一家資訊圖表設計公司RE:LAB推出、共累計約3.37萬人購買的課程。薛佳文說,對於畢業生來說,這3組課程都是產業趨勢上很需要培養的能力,相信能幫助學弟妹未來的發展。

  世新大學社會資源發展中心與資傳系也於17日頒贈感謝狀予薛佳文,儀式邀請公共事務室主任唐淑珍、資傳系主任黃昭謀與畢業生代表出席,感謝她對步入職場、面對新生活的學弟妹帶來實用又無價的心意。此次捐贈課程有,YouTuber愛莉莎莎的《從「流量經營」到「熱銷熱賣」|愛莉莎莎的自媒體銷售學》、YouTuber HowHow陳孜昊的《企劃X製作X經營|百萬業配王的內容創作課》,與資訊設計團隊RE:LAB的《資訊解構X視覺化設計|即學即用的圖像資訊表達課》,各個都是高聲量、高銷售的超夯課程。

  薛佳文此行也特地拜訪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交流線上課程的精品化與知識傳遞效果。「線上學習其實是可以有追劇一樣的感受!」薛佳文介紹,知識衛星的課程都是由學生的需求為優先考量,經過縝密研究學習者跟市場,再與各領域頂尖講師討論、調整,才推出最符合市場需求的精實課程,讓知識的傳播更快速有效,讓學員透過有感學習,造就生活改變,更接近理想的自己。

  「世新資傳系對資訊與傳播的綜合能力培養,是我非常嚮往的!」薛佳文談到高三挑選大學時,被系上四年的教學計畫跟架構吸引,包括網頁設計、程式設計、資訊設計和使用者研究,都是面對未來及市場發展很重要的問題解決能力。「系上很多課程建立了我對專業的認知,也打開了很多自我想像!」薛佳文回憶起系上師長阮明淑、葉乃靜與林頌堅等有深刻情誼與交流頻繁的老師,特別感謝她們在課業、研究及競賽活動上的指導。此外,善於時間規劃、勇於向外拓展的她,還曾在世新電台製作節目,輔修公廣系,加修圖傳系、數媒系等她有興趣的課程,並從大二就開始實習,提早接觸業界,「世新給了學生一個很棒的環境,讓你可以去體驗不同的課程,培養不同的技能。」

  世新資傳系以培養資訊設計、知識加值及網路傳播等3項專業能力的人才為教學目標,薛佳文的成就可說是將其發揮的淋漓盡致。資傳系主任黃昭謀表示,薛佳文回饋母校以贈送畢業禮物的形式,意義深遠,代表學生畢業後一樣能通過線上平台保持終身學習,也代表校友的傳承跟創新,在事業行有餘力的同時回饋社會,期待為校方與知識衛星開啟更多交流與建立進一步合作的機會。

  許久未回到世新的薛佳文,與母校的緣分也持續牽絆在一起。會後她透漏了個人新發展,將在新(112)學年與資傳系教授葉乃靜合開「資訊行銷」課程,期許引領學弟妹面對現今科技工具、AI快速發展的新時代。薛佳文勉勵學弟妹,在大學四年的過程中,盡可能的利用學校、校友及校外的資源,「因為在學生時代的體驗成本都是很小的」,去找到適合跟喜歡的方向,然後往相關領域發展,成就將會不可限量。

圖說如下
圖一:知識衛星共同創辦人暨產品長薛佳文畢業於世新大學資傳系

圖說如下
圖二:知識衛星共同創辦人暨產品長薛佳文分享創業及世新求學生活

圖說如下
圖三:知識衛星產品長薛佳文(中)回母校拜訪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右)、資傳系主任黃昭謀(左)

圖說如下
圖四:知識衛星產品長薛佳文(右)捐贈3組五星評價的優質課程給世新資傳系畢業生,左為學生代表、左二為公共事務室主任唐淑珍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公共事務室主任唐淑珍(左)代表頒贈感謝狀予知識衛星產品長薛佳文(右)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