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企管首屆AI數據分析師競賽 展現學生數據智能競爭力

發佈日期: 6/12/2023(一) 瀏覽次數 916

【文、圖/企業管理學系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為落實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的特色,世新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與大數據智慧企業研究中心於7日舉辦「第一屆世新大學管理學院AI數據分析師競賽」,並與行動貝果公司合作,採用該公司無程式碼AI引擎Decanter AI作為分析工具,吸引超過50組同學報名參賽,最終由觀光學系黃詩媛、劉珀君、蔡淑珺、陳芃穎四位同學獲得第一名。

  本次競賽採用Kaggle公開資料平台中一個健康保險公司的顧客資料集,要求參賽者藉由數據分析,找出對新的車輛保險可能感興趣的目標顧客。主辦單位表示,運用大數數分析可以解決過去交叉行銷時漫無目標投遞產品資訊的痛點,達到精準行銷的目標。

  世新大學廖鴻圖副校長在開幕致詞中指出,「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是世新管理學院的重要特色之一,此次競賽吸引了管理學院各科系同學參與,包含資管系、觀光系、企管系、財金系、經濟系等,可以看出管理學院在數據智能專業課程的投入。

  競賽評審、行動貝果專案經理李宛儒對世新學生表現感到驚豔。她表示,得獎組別在數據分析完成度都很高。其他評審也鼓勵學生可以將競賽簡報作品放入履歷中,對未來求職絕對有加分效果。

  企管系主任王美雅指出,學校近年來特別重視傳播與智能數據實際在各學門的應用。企管系規畫三創、創富及智慧企業等三大特色課程模組,除了創新創業的課程特色外,近年來特別強化智慧企業課程模組,在課程中導入AI引擎概念及大數據分析等,期望同學在變動的年代中,善用創意與數位科技,強化就業競爭力。

圖說如下
圖一:第一屆管理學院AI數據分析師競賽師長與參賽者大合照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廖鴻圖副校長暨管理學院院長開幕致詞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觀光系黃詩媛等四位同學獲得競賽冠軍殊榮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