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頒發欣希望助學金 助學生安心就學、種下新希望

發佈日期: 6/1/2023(四) 瀏覽次數 377

【文、圖/公共事務室】

  為協助世新大學經濟不利或遭逢重大事故的學生得以安心就學,適性發展未來,星源未來董事長王慶棟捐贈新臺幣150萬元設置「欣希望助學金」(每年頒發50萬元,共計三年),31日舉辦111學年度頒獎典禮,鼓勵25名獎助學生,每名學生獎勵2萬元,並由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欣希望基金會執行長王欣晨頒發獎狀與紀念物「世新虎」,象徵為求學歷程種下新的希望。

  世新大學致力於反轉結構性的不利生態,每年均提供多項獎助學金獎勵傑出學生,校長陳清河祝福獲得資助的學生,在學業得到肯定之後,也能持續發展興趣與專長,取得好的表現與成果。他也特別感動欣希望基金會長期以來幫助辛苦求學的年輕人,用愛心照顧台灣的下一代,以及促成此機緣的世新新聞系客座教授江岷欽,期許雙方的關係長長久久。

  藉由善舉拋磚引玉的欣希望基金會執行長王欣晨表示,能到現場與獲獎學生互動特別感動與開心,希望同學們獲得助學金之後,可以更努力地朝著自身夢想前進,「祝福你們可以越來越好!」江岷欽也代表相識20年的好友王慶棟致詞,勉勵同學們未來學有專精、自我實現,不僅為自己的人生寫下傳奇,也能為台灣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星源未來給各位一條魚,將來各位回饋給社會一片海洋。傳承世新的人文素養,體現舍我的核心價值。」期待將來雙方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教學相長、共創多贏。

  頒獎典禮上,來自公廣系碩士班與新聞系的2名學生代表,分別致詞表達感謝,她們感謝社會上有暖心企業為弱勢學生付出,期許自己未來成為有能力幫助他人的人,繼續散播愛的種子。欣希望基金會執行長王欣晨在典禮後也參訪了世新大學舍我紀念館,在館方人員介紹下,深度認識了創辦人成舍我先生,感佩舍我先生一生辦報、興學的使命與精神。世新大學將持續與欣希望基金會攜手合作、善盡社會責任,幫助奮發向上的學生,為他們的學習歷程增添人文關懷與正向善念,共同為台灣社會根植互助共好與文明合諧的種子。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攜手欣希望基金會頒發欣希望助學金予25名學生

圖說如下
圖二:獲獎助學生代表致詞表達感謝,並期許未來幫助他人

圖說如下
圖三:欣希望基金會執行長王欣晨(右)參訪世新大學舍我紀念館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