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世新圖傳系畢展大秀創意 攝影、設計結合多元媒介驚豔華山

發佈日期: 5/24/2023(三) 瀏覽次數 406

熱情帶領觀展來賓體驗創作作品,世新大學圖文傳播學系畢展在華山文創園區盛大展出,超過80組創作者一次擺進偌大展場,精心規劃的展區有如大型藝廊,展示同學的創作心血。

世新圖傳系畢展《綻停鍵》 公關張羽明(左)、總召鄒庭如(右):「我們畢展的主題是叫做「綻停鍵」,主要因為我們是做設計做創作的,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在這過程中適時的暫停,才能做出自己心中真的想要的東西。我們後來回到最原始的基礎,利用幾何、圓形、正方形的線條性,去展現「暫停」之後在純粹的基礎下,「綻放」自己的創意。」

作品種類包羅萬象,圖傳系的創作者以三大核心能力,攝影、設計、印刷為主軸,通過校外畢展向大眾表現獨特的能力及特質。

世新圖傳系主任陳學聖:「展品很豐富,我們大概是全校畢業展裡面組數最多的吧,真的很多元,所以我們希望有更多不同專長的老師進來,讓他們的指導可以更周全一點,帶不同的設計,從平面開始到現在,已經是完全不同的一個新的局面。」

學生盡情綻放圖文傳播專業 關心社會議題兼顧商業發展

創意與媒介的多元結合,成為圖傳系畢展的最佳風景。在攝影與設計兩大方向上,有人關心社會議題,有的人向內檢視心靈,踏入職場之前,也需要思考如何扣連專業技能與商業發展。

世新圖傳系學生 鄒庭如(左)、石欣宜(右):「我們會先討論企劃,想說我們會想拍出什麼樣的感覺,我們還是會參考一些雜誌封面,相關的攝影作品。」

世新圖傳系學生鍾宛諭(左)、宋曼瑄(右):「我自己是覺得,我們身為設計人不能只做設計的層面,可能要考慮到後續實用或廠商幫你開發,或是程式、模型上的製作,要考慮他們的相容性或者是整體的全面性,(因為)我喜歡做一些程式相關或是產品的開發,我都想要自己去做做看,所以才會有這樣子比較完整的作品。」

無論是關心台灣在地農作物,還是想為家人與高齡長者服務,圖傳系的創作者透過設計完成心中理想的作品,也用美感成功吸引大眾目光。

世新圖傳系畢展《綻停鍵》大秀創意 攝影、設計結合多元媒介驚豔華山

世新大學副校長楊盛昱:「圖傳系現在對我的感覺,他就是已經到了藝術設計這樣的一個領域,而且很高階,他那邊有平面的、攝影的、設計的還有包裝的,甚至於有很多的意念在裡面。我覺得我們圖傳系每次讓我來看的畢展都覺得意猶未盡,要每個攤位仔細的去講他們的故事,好棒!」

對於學生的表現,師長與親友都給予高度肯定,世新圖傳系學生透過觀察與實踐,讓創作更加飽滿與精采,成為兼具美學與實務的文化工作者。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