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回歸初心找到夢想起點 世新廣播營帶領學員創造「聲」命無限可能

發佈日期: 5/22/2023(一) 瀏覽次數 391

【文、圖/公共事務室】

  成立65週年的世新廣播電臺於20日舉行2023高中生廣播研習營—⟪初·聲 First Voice ⟫第四場次【初聲・出聲】,邀請Panasonic、7-ELEVEN、特力屋、Gogoro、麥當勞等眾多知名品牌指定聲音、台灣一線廣告配音員蕭定睿進行配音經驗分享講座。

  蕭定睿以多個知名廣告台詞開場,學員們閉上雙眼專注聆聽其豐富、精湛的聲音表情,並積極參與問答環節與講師互動,現場歡笑聲不斷。他表示,配音要素包含聲音、內容、情緒以及內在感受,也要分析人物性別、年齡、個性特質、背景故事等標籤。

  配音領域共分為動畫、廣告兩種,講座採取兩種配音領域的交集「遊戲配音」作為分享主題,蕭定睿帶領學員對遊戲角色進行聲音落點判斷,透過觀察認識不同聲音的屬性面向,進而開始模仿,為角色注入靈魂,也鼓勵學員們在這個AI橫行的時代,最需要做的就是勇於表達自身想法,「創意」是AI無法取代的個人特色。

  研習營當日適逢世新大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有學員參加完面試後隨即投入廣播營當中活動。來自大理高中的周芝妤與許榛芮分享,她們在大學博覽會時來到世新大學參觀,得知廣播營活動後即相約報名參加,更是一起報考世新廣電系。

  二度參加廣播營的周芝妤說,這次的配音主題與先前的廣播主持不同,遊戲配音需要劇本,照著故事及固定形象塑造人物,但由於遊戲是每天都會接觸到的領域,更加貼近生活也覺得特別新鮮興趣。

  講座結束後,學員們前往世新廣播電臺錄音室,協力完成由聲音構成的廣播劇,以及前往影音播客直播間,為影視作品配音。學員們一人分飾多角,嘗試經典卡通與台語八點檔父子衝突戲碼,在具有既定聲線印象的演藝壓力之下,挑戰不同角色情緒的瞬間轉換,發揮極大的創意,也體驗世新廣電系、世新電臺在聲音創作領域的專業培訓及創新設備。

圖說如下
圖一:畢業於世新廣電系的台灣一線廣播配音員蕭定睿生動帶領學員認識配音產業

圖說如下
圖二:學員在講師帶領下模仿遊戲角色配音,藉由動作為虛擬角色注入更多靈魂

圖說如下
圖三:學員前往世新廣播電臺錄音室錄製廣播劇

圖說如下
圖四:學員於影音播客直播間體驗影音作品配音,體驗配音樂趣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廣播營第四場次於20日圓滿落幕,學員們透過麥克風及廣播,創造「聲」命無限可能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