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廣電《寶島映画》複合展 豐沛創意驚豔觀展人潮

發佈日期: 5/22/2023(一) 瀏覽次數 497

【文、圖/公共事務室】

  鼓勵創作者揮灑創意,綻放耀眼的光芒,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第29屆畢業展《寶島映画》複合展,近日(5/18-5/21)在華山文創園區盛大展出,集結了劇本、論文、廣播劇、廣播節目、有聲書、音樂專輯、聲音劇場,以及YouTube、Podcast、Instagram新媒體等創作者攤位。藉由現場發表、攤位佈置、第一線面對閱聽眾與評審嘉賓,讓創意在展場遍地開花,扣合主視覺的復古花紋,將每一組創作者腦海中的璀璨映像具體「画」,吸引眾多人潮及親友到場觀展。

  在《寶島映画》形象片與世新廣電第29屆畢業歌〈夏日の風景〉的襯托下,多元的創作者攤位讓現場有如大型創意市集。複合展策展人陳宜蓁介紹,形象片中畢展小組化身為超級戰隊,在廣電人遇到阻礙時,挺身而出化解各種危機,也以搞笑風格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要讓同學們感受到,創作並非單打獨鬥,身邊的「超級英雄」雖非萬能,卻能一起同甘共苦,幫忙解決問題。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開幕致詞時表示,每年廣電系畢展都讓他打從心裡的驕傲與感動,廣播、電視、電影的可能性近乎無限,佩服廣電系學生將學術與實作發揮的淋漓盡致,他也期許廣電系學生未來越來越爭氣,面對快速變動的影視音產業與社群媒體,把基本功練好,以強壯的心態跨越各種挑戰。廣電系主任葉基固說,謝謝同學們的畢業作品,給世新廣電系一個榮耀,「是你們的堅持讓我們看見,畢業展所散發的無窮創意與驚豔魅力。」

  全民都認識的新聞主播、資深媒體人沈春華,也驚喜現身複合展開幕式,她是接受就讀世新廣電系的姪女邀請,來一睹畢展盛況。沈春華恭喜全體畢業生,展現了豐富的學習成果,「我覺得世新廣電系是一個創意很豐沛,同學們的學習能量,以及發展空間都非常多元,祝大家前程似錦,在新媒體時代裡面能夠大展長才。」

  世新廣電系畢展複合展中,新媒體創作者攤位佔據近半個會場,主攻社群網路的他們,嘗試抓住新時代閱聽眾的目光,特別的是,今年出現了世新廣電史上第一檔網路情境喜劇影集《有間影城》。該組製作人暨編劇蔡宜庭介紹,她們想挑戰情境喜劇在網路上的可能性,就以生活周遭最熟悉的地點出發,將劇中場景設定在電影院,製作了16集內容,希望用輕鬆幽默的方式,分享大學生的愛情、親情與職場故事。世新廣電畢展《寶島映画》活動超過一個月,還有影音展(5/27-5/30,西門新光影城)與聲音劇場(6/17-6/18,文山劇場)即將登場,邀請各界人士蒞臨觀賞。

圖說如下
圖一:資深媒體人沈春華(右)驚喜現身世新廣電畢展支持家人,與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左)合影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廣電系第29屆畢展《寶島映画》複合展在華山盛大展出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廣電系第29屆畢展《寶島映画》複合展有如大型創意市集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廣電史上第一檔網路情境喜劇影集《有間影城》,發揮專長也挑戰社群網路觀眾喜好(劇組提供)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廣電系第29屆畢展《寶島映画》策展團隊與校長陳清河合影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