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圖傳系畢展華山盛大展出 逾80組創作者綻放精采作品

發佈日期: 5/21/2023(日) 瀏覽次數 745

【文、圖/公共事務室】

  以作品種類包羅萬象聞名的世新大學圖文傳播學系,近日(5/18-5/21)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第29屆畢業展《綻停鍵 Bloom》,展覽聚集大四同學的創作心血,涵蓋攝影組、設計組等多樣化的作品,通過藝廊形式的大空間與W字型展架引導,讓逾80組創作者擁有專屬的獨立展區,又能適度融合每個創作者特色,呈現出舒適簡潔的整體形象,讓觀展者享受完美的展覽空間。

  「每日的資訊洪流,是否讓你想過按下暫停鍵?」世新圖傳系第29屆畢籌會針對擁有無限想像力的圖傳系創作者們,以「按下暫停、自由綻放」的理念設計,藉由畢展展現每件作品的創意概念。擔任總召的鄒庭如表示,畢展主題聚焦在每位創作者的心態,也提醒大家不要被社會框架綁住心中所想。她們也透過主視覺傳遞「綻停鍵」的內涵,負責公關的張羽明說明,在設計元素的佈局上,採用了簡潔有力的圖形和幾何線條,加上比較豐富的色彩,創造出令人深刻的記憶點。

  「我們大概是全校畢展裡,作品數量最多的系了!」世新圖傳系主任陳學聖表示,圖傳系學生的特質與能力,以及系上輸出設備的完整性,畢展單人成組的情況非常普遍,呈現方式更是多元。今年攝影組作品包括時尚攝影、商業攝影、人像攝影、風景攝影與紀實攝影;設計組作品有平面設計、包裝設計、CIS企業識別系統設計、動畫設計、網頁設計、商品設計與工業設計等,展現出圖傳系學生驚人的創作能量。

  曾以企業品牌IP設計獲得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全球總決審金犢獎」的宋曼瑄,畢製作品與同學鍾宛諭合作,開發了一款為高齡長者與家屬促進溝通的暖心產品《Whale Talk 鯨語》,並已申請專利,正朝向生產規劃前進。她們認為,身為設計人不能只做設計,也需了解程式相容性、市場開發與後端服務,而透過畢業製作,將商品發想、產製到面對大眾一次完成,不僅可以擁有完整的作品,更進一步解決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社會議題,整個過程都讓她們樂在其中。

  「每年圖傳系畢展都讓人意猶未盡!」世新大學副校長楊盛昱表示,圖傳系學生的創作已經到了藝術設計的領域,作品意念豐富,讓他想要一一了解、聆聽每位學生的創作故事。他特別稱讚今年的主題「綻停鍵」,認同創作者需要停下腳步,去觀察世界每一個畫面、影像和色彩背後的緣由,也讓他們的創作更加飽滿與精彩,成為了兼具美學與實務的文化工作者。世新大學圖文傳播學系第29屆畢業展《綻停鍵 Bloom》,在華山文創園區東2A、東2B館,展演至5/21晚間8點。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圖文傳播學系第29屆畢業展《綻停鍵 Bloom》,展區宛如大型藝廊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圖傳系主任陳學聖為畢展開幕式致詞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圖傳系學生宋曼瑄(右)、鍾宛諭(左)與指導老師陳秀真(中)合影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副校長楊盛昱(左二)大讚圖傳系畢展讓人意猶未盡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大學圖文傳播學系第29屆畢業展《綻停鍵 Bloom》校外展在華山文創園區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