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世新女籃完成UBA四連霸大業 男籃展現世新精神逆轉奪季軍

發佈日期: 4/6/2023(四) 瀏覽次數 3782

被冠軍彩帶和歡呼聲圍繞,世新女籃球員抱成一團,一路走來的壓力與開心,全在這一刻釋放!

世新籃球隊總教練何正峰:「真的有點艱苦,因為畢竟四連霸這個壓力是壓在教練團跟球員身上,我想學校校長董事長對我們的支持,以及企業對我們的支持,我覺得都不容易,所以我們更希望把這個事情做好,讓大家看到我們是努力的,而且展現我們世新的精神,所以在今年完成四連霸,對我來講其實也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世新女籃宋瑞蓁(冠軍MVP):「因為今天每一個人都在鼓勵每一個人,不是責怪都是鼓勵,每個人都在告訴對方說我們可以,我們是贏的,不要緊張,再來沒關係這樣,每個人都很爭氣,都有再打回來。」

世新籃球隊總教練何正峰:「育緹受傷的時候對我來講,頓失一個在球場上的一個支柱,還好就是玟瑄今年大五,她也幫我頂起來這樣一個壓力,甚至在隊長淑琄,甚至妘樺,這兩個在這兩場比賽裡面,我覺得都有很好的表現,所以我覺得就是說投入很多的心力跟時間跟舞台在她們身上,我覺得是得到回報,所以我覺得她們是很優秀的。」

111學年度UBA女子冠軍戰,小巨蛋成為世新大學主場,一開賽的強勢得分,學姊許玟瑄、林妘樺、楊淑琄接連得分,讓戰局一度拉開到兩位數,遭遇追分攻勢,大一菜鳥的宋瑞蓁、游沁樺也持續跳出來,投進關鍵分維持領先,齊心完成四連霸!

世新女籃林妘樺:「我覺得她們其實都很勇敢,只是放不開打還是有緊張的成分,我覺得她們其實在我們心中已經及格,還不到滿分還有進步空間,我們一直都是心想我們是冠軍,所以我們一定是冠軍。」

世新女籃隊長楊淑琄:「巨蛋就是屬於世新大學的,不要害怕任何一場比賽,也不要害怕踏進這個巨蛋,只要妳上了場,做就對了」

世新男籃連三季晉級四強賽 拚盡全力為「家人」李宗漢投進致勝分

一起攻蛋的世新男籃,連續三季晉級四強,不僅有備受關注的大一菜鳥「双生雙槍」的陳將双與張俊生,季軍戰兩人被緊迫防守,學長們也挺身而出,隊長簡賀宇第四節連拿5分,最佳第六人李宗漢投進致勝三分彈,逆轉賽局抱走年度第三。

世新男籃李宗漢:「就是很開心,讓那個小賀他們畢業生沒有不開心的走出去,我們也很像家人,互相鼓勵,才有今天的我,而且你看將双,所以我就不管了我就直接投了,就是放開自己,把球隊的文化傳下去吧,我也希望每一年每一年都變得更強。」

世新男籃隊長簡賀宇:「雖然今年第三名但是我覺得,男籃冠軍有一天一定會冠軍,所以我希望記住這種感覺,明年學弟們好好的討回來。」

世新男籃陳將双(新人王):「當下當然很失落,但是就相信我們隊友,所以很放心讓他們去打,然後也很開心看他們逆轉拿下勝利。」

世新男籃張俊生:「就是很開心大家都用盡全力,打完了我們這個賽季的最後一場球,當然自己跟團隊也有很多的不足,這是我們需要回去改正的,(下一季)目標一樣是冠軍,自己就是再更成熟穩重一點。」

世新人加油聲響徹小巨蛋 逆風同行不放棄戰到最後一刻

寫下隊史紀錄的世新大學男女籃,克服一路上的困難,遭遇逆境也不放棄、拚到最後一刻,逆風而行的精神感動每一位到場搖旗吶喊的世新人。

世新籃球隊總教練何正峰:「我覺得他們做到防守的要求,我覺得有效的赫阻對方的進攻,我們也順利的追分成功,甚至超前,宗漢從他一年級進來開始,我就對他打球的態度,我覺得他的這個不服輸、不畏挫折的一個態度,其實是讓我所喜歡的,所以說我目前都是安排他是最佳第六人,他也把這個角色扮演的淋漓盡致,我覺得我們能夠收到他,對於世新來講其實是一個福氣,所以你不要看他小,他在我眼裡是站在巨人肩膀上最大的,他是大巨人不是小巨人。」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今年我一眼望去,除了滿滿的座位都是我們世新人、世新的老師,甚至於還有世新的啦啦隊,我相信對一個球員在球場比賽過程裡面,那種肯定,信心力的增強絕對是有幫助的,今天遠雄人壽孟董事長,還有趙總經理,還有將近上百位的遠雄好朋友們都到現場,今天這個結果絕對,不是100分也是95分以上了,能夠有今天我們也不會驕傲,我們還有明年,我們還有後年,我們繼續努力。」

男女籃凝聚世新精神再寫光輝紀錄 球員拿下4座個人獎、未來備受期待

世新大學以無體育科系大學締造大專籃壇傳奇,球隊魅力吸引超過兩千名的校友、家長、師生到場力挺,正在職籃效力台元紡織的球星校友林蝶與蘇嘉嫻也一同見證。今年多位世新球員都有出色發揮,丹尼爾第三次拿下【阻攻王】,宋瑞蓁獲得女生組【冠軍MVP】,一生只能得一次的【新人王】和【新人后】也由世新大學包辦,分別為陳將双和游沁樺,優秀成績讓世新球迷更加期待未來賽季的發展。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