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擴展資安防護網 結合資策會、瑞擎數位聯防校園、培育人才

發佈日期: 3/30/2023(四) 瀏覽次數 577

【文、圖/公共事務室】

  數位時代社群網路迅速發展,資訊安全維護已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世新大學3月29日與資訊工業策進會資安科技研究所(資策會資安所)、網路鑑識專才瑞擎數位合作,結合官方、學界及產業的資源交流及共享,協力培育資訊安全技術、加強世新學子對於資訊安全的熟識。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表示,資安議題逐漸熱門成為顯學,世新高教深耕計畫也涵蓋資安領域,可見世新對資安維護的重視。希望藉由三方合作,強化校園對資安的認識,並共同執行資安防護。

  資策會資安所所長何玲玲表示,由於學生上網頻率高,資訊、個資豐富的校園常為駭客喜歡的練手之處,因此更需加強防禦智能及技巧。資安所不僅提供AI智能情蒐平台監控網路流量,更希望能預判網路攻擊樣態,防患未然。

  與世新共同研發5G教育專網的瑞擎數位導入流量控制引擎,並串接資策會資安所的監控平台,實際應用在校園各端點設備,監控網路流量的死角,提升校園資訊安全,達到政府主推的零信任資安架構。

  除了技術合作,三方亦透過資安實習生計畫、人才培育進行交流,讓校內想提高資安意識或有意往該領域發展的學生參與,習得資安技能,提升數位時代的自我保護力,增加世新人才競爭力。

  世新大學藉由引進資策會資安所及瑞擎數位之技術,在校園內推廣資安的重要性,透過硬體監控設備及未來校園資安人才培育,推播資訊安全觀念,並加速校園資訊安全運作,創造校園資安生態聯防典範。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中)與資策會資安所所長何玲玲(左)、瑞擎數位技術長王騰嶽(右)簽署合作意向書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集結資策會資安所、瑞擎數位等產、官、學三方合作,為資安技術、人才培育進行交流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