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日文觀光簡報比賽 展現精彩多元的日本行程

發佈日期: 3/29/2023(三) 瀏覽次數 694

【文、圖/校園記者柯懿捷】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日本語文學系以融合傳播及觀光等特色聞名,為國內少數結合學術及跨領域之日本語文相關科系,課程及活動安排均強調跨界及跨國際,日前舉辦「第一屆全國高中職學生日本觀光行程簡報比賽」,以競賽形式培養高中職學生規劃日本人文旅遊及簡報之能力。

  本次比賽吸引北部多所高中職同學組隊報名參賽,經過激烈的競爭,9支隊伍以觀光企劃的可行性、獨特性、活潑性脫穎而出,獲選進入決賽。其中,「宅宅之旅」是由金甌女中三位熱愛日本動漫文化的同學組成,因為對動漫的滿腔熱血,讓她們決定安排一系列的動漫聖地行程,平時關注動漫圈的她們,也帶上平時蒐集的動漫周邊,以活潑、熱情的展演分享自己所喜愛的日本。

  同樣來自金甌女中的「日劇《初戀》聖地巡禮」則搭上Netfilx的熱門影集,精選出劇中男女主角約會造訪的地點,規畫充滿浪漫情懷的行程;來自臺中新民高中和雲林斗六高中的兩組同學,分別以「九州知性文化之旅」及「探索阿伊努族之旅」為題,深入介紹日本傳統文化,「九州知性文化之旅」除了安排參觀當地知名景點,組員們更精心製作了許多道具,完整且詳細的介紹日本神社參拜流程,受到多位評審的肯定。

  各組的企畫簡報,除了地點選擇及觀光風格迥異外,參賽同學們想從日本文化中尋得的興趣與幸福感,也透過準備的道具、服飾完整展現,讓評審們直呼好像去了九趟『沒見過』的日本。最後這場充滿知性且多元的文化饗宴,由「九州知性文化之旅」獲得第一名,「與蠟筆小新的旅行」、「探索阿伊努族之旅」則分居二、三名。

  日文系主任鄭加禎說道:「很開心能看到高中同學們有這樣的表現,參賽隊伍對日本文化都抱持著自己的熱忱和想像,進而從不同的視角去規劃屬於自己的日本旅遊,用自己的角度更認識這個國家。

  為協助高中(職)生了解科系,世新大學日文系特別舉辦生活體驗及簡報比賽等活動,透過遊戲、課程及競賽等方式,讓參加者對日本這個國家有更深認識,一系列精采活動安排,令高中生留下深刻印象。

圖說如下圖一:決賽隊伍透過道具、服飾展現日本觀光行程的特殊性

圖說如下圖二:來自新民高中的「九州知性文化之旅」以活潑獨特的行程規畫,獲得第一名

圖說如下圖三:參賽隊伍與評審賽後大合照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