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世新法律學院實習法庭展演 走入恆毅中學推動法治教育

發佈日期: 3/29/2023(三) 瀏覽次數 539

法官朗讀判決主文,被告、原告起立聽讀,書記官、通譯協助記錄,嚴謹的訴訟過程走出法院,來到高中校園,這是世新大學法律學院的實習法庭團隊,今年度已走訪兩所學校展演,獲得熱烈回響。

世新法律系學生楊高捷:「覺得現在的高中生,他們有慢慢的去了解法律,也願意去深入,就算提出來的問題有時候對我們來講比較基本,但我們還是秉持著法治教育還有普法教育的觀念去做宣導,所以我覺得只要是有問問題、有求知慾都是一件好事。」

世新法律系學生楊高捷:「這次整個實習法庭,不管是在影片方面的製作、前置草稿的撰寫,還有最後面我們實際去錄製的整個過程,都是我們自己親自去完成的,我們希望可以藉由有趣又幽默的影片的方式帶入,讓他們在背景之下可以比較快速地去融入本案的審理流程。」

為落實中小學及社區法治教育計劃,巧妙融入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的辦學特色,世新法律系師生這次來到新北市的恆毅中學,輕鬆的情節也激發高中生們對法律知識的好奇心,現場提出許多問題。

恆毅中學黃同學:「經過今天的一個展示,我覺得是有更充分了解到真實在法院裡面的情景是怎樣的。」

恆毅中學李同學:「有比較了解他們是如何進行問答,問與答的回答,還有要如何維護自身的權益。」

恆毅中學校長洪金水:「恆毅的孩子是有福的,那我相信透過今天,他們可以更體驗到整個法律制度的魅力喔!謝謝世新大學法律學院今天來到恆毅中學,我更希望今天的體驗我們的孩子有機會把世新當作第一個志願。」

法律結合傳播理念獲熱烈迴響 世新師生走入社區宣導法治觀念

轉化生硬的法律知識,以情境劇的方式呈現,不僅能梳理案件緣由,也能熟悉法條判決,世新的實習法庭透過高教深耕計劃實現了大學社會責任。

世新大學法律學院院長林恒志:「日常生活所發生的法律事務,一般的人民不是很容易了解,我們基於學校的社會責任,也希望有機會能夠推廣一般的法治教育到社區,讓大家了解一般人所應該具備的一些法律知識。」

世新法律系師生也透過走入社區,以高中生的角度重新思考法學素養,互相給予回饋,邁向更深更廣的學習,也讓法治教育普及化。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