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原來廣播這麼好玩!世新廣播營引領高中生探索聲音創作產業

發佈日期: 3/22/2023(三) 瀏覽次數 834

【文/公共事務室】
【圖/公共事務室、世新廣播電臺】

  擁有65年歷史的世新廣播電臺於18日舉行2023高中生廣播研習營—⟪初·聲 First Voice ⟫。豐富、有趣的課程內容吸引50名學員共襄盛舉。其中不僅邀請知名廣播主持人賀正邦(豆子)、創作歌手Lowking姚宇謙分享經驗,並實際參訪世新大學流行音樂中心及2022年新落成的影音播客直播間,體驗最強軟硬體設備。

  世新廣播電臺臺長蔡珮表示,參與的高中生遍及北、中、南,北從基隆、南至高雄都有學生遠道而來,體驗世新廣電系、世新電臺和流行音樂中心在廣播、Podcast、音樂等聲音創作領域的專業培訓,也透過四場講座讓高中生認識世新大學在聲音產業的優秀校友,瞭解廣電系和世新電臺培育人才的專業性與競爭力。

  本次營隊以「初·聲 First Voice」為主題,旨在回歸初心找到夢想的起點,透過麥克風及廣播,認識自己的聲音並找到對聲音的熱情。第一場次「飛往流行音樂的班機」邀請校友Lowking姚宇謙帶領學員認識流行音樂,透過現場問答互動的方式,探索流行音樂創作過程並描繪其獨特之處。

  研習後學員們分別前往世新大學流行音樂中心及影音播客直播間瞭解音樂工程進行方式,體驗編曲、錄音、播音等具有業界水準的專業設備帶來的優質聲音品質,也在直播間暢聊流行音樂話題。有趣的體驗令學員們印象深刻,更直呼「這是以往參與過其他研習營裡,體驗感受最棒的!」

  除了流行音樂產製過程,營隊第二場次也邀請中廣流行網主持人豆子分享「聽眾與Live的距離」廣播經驗,思索做節目的艱辛與挫折,並實際體驗電臺音樂DJ、製播Podcast。有學員分享,講座內容顛覆過往對廣播電台只有「播歌和廣告」的認知,期許自己也能成為像豆子一樣熱衷聲音傳播的「廣播人」。

  蔡珮表示,今年適逢世新電臺開播65週年,學生們見證超過一甲子的世新電臺,無論是錄音室的軟硬體設備或與時俱進的影音播客直播間,世新一直致力於培育學生的聲音創作並與業界接軌,相較其他公私立大學的校園實習廣播電臺更加專業,尤其直播間的配備與規格更是超越業界水準。

  蔡珮特別說明,此次帶領高中生廣播研習營的人員,均為在世新電臺實習的幹部與學生,親切又專業的形象讓高中生們見證了世新學生營運專業電臺的實力,許多人更因此堅定了選擇報考世新廣電系廣播組的意願與志趣。受到許多高中生喜愛的世新大學廣播研習營,今年尚有4/22、5/20兩場活動可以報名,將分別從目前最夯的Podcast與配音切入,邀請業界師資與世新廣電系師生為學員分享,營隊活動全程免費,名額有限,報名請至世新廣播電臺網站https://shrs.shu.edu.tw/news/detail/592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2023高中生廣播研習營—⟪初·聲 First Voice ⟫吸引有意往聲音領域發展的學子參與,豐富內容帶給學員滿滿收穫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高廣營學員前往世新廣播電臺體驗音樂DJ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高廣營學員體驗2022年新落成的影音播客直播間,暢聊流行音樂話題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廣電系校友、創作歌手Lowking姚宇謙帶領學員探索流行音樂創作過程

圖說如下
圖五:沉浸體驗頂尖設備,啟發世新高廣營學員對聲音傳播領域的熱情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