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日文系融合傳播與觀光特色 高中文化體驗營回響熱烈

發佈日期: 3/15/2023(三) 瀏覽次數 900

【文、圖/日本語文學系】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日本語文學系日前舉辦「全國高中職日本文化體驗營」,來自基隆、桃園、嘉義等全國各地的高中職學生熱情參與,體驗營透過日語教學、浴衣體驗、摺紙、草莓大福製作和花牌等活動,讓高中學生們深入體驗日本文化的不同面向。

  體驗營安排了系上教師帶領日語教學、浴衣體驗、日式折紙、花牌遊戲等多樣的活動,讓學員們除了能夠快速掌握基礎的日語交流技巧外,也感受到傳統的日本風情。在交流茶會中,來自不同學校的學員一邊喝茶,一邊品嚐自己親手做的草莓大福,進行跨校交流,氣氛熱烈,學員們表示,整個過程不僅學習到了關於日本的新知識,更感受到了跨文化的樂趣。

  世新日文系以融合世新大學傳播及觀光等特色聞名,為國內少數結合學術及跨領域之日本相關科系,不同於其他學校傳統日文系所,課程及活動安排強調跨界及跨國際,除了定期舉辦學術研討會,持續提升國內日本研究水準,促進國內外專家學者交流,四年級畢業公演更是展現學生堅強實力,每年都吸引不少師生前來觀賞與支持。

  由於體驗營報名十分踴躍,推出四天即額滿,許多高中老師及學生均希望能擴大舉辦,日文系表示,感受到高中職學生對體驗日本文化之興趣,日後會再設計更大型活動。此外,本月25日將舉辦「高中職學生日本旅遊簡報比賽」之賽,歡迎全國高中職學生及教師蒞臨指教。

圖說如下
圖一:體驗營學員穿上浴衣合影

圖說如下
圖二:中村直孝老師指導學員體驗雅致的日式折紙

圖說如下
圖三:活動中,學員們體驗日本傳統的花牌遊戲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