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軟硬體設備完善 非凡主播賴家瑩鼓勵學弟妹提升自身實力

發佈日期: 3/12/2023(日) 瀏覽次數 933

【文、圖/校園記者柯懿捷】
【編輯/公共事務室】

  《新生代校友系列》世新大學影音播客直播間成功打造新潮的對話空間,畢業於世新大學經濟學系、現任非凡電視台主播、財經和美食節目主持人的賴家瑩,3月10日現身「翠谷名人播客間」,獻聲分享自己求學階段到步入職場的生涯規劃,和在財金傳播領域屢受肯定背後的故事。

  「確定目標和想法之後,我會告訴自己很多彈性的作法,但一切都是為了要一股腦地往那個終極目標前進。」賴家瑩說道,因為活潑、愛說話的特質和本科經濟學系的專業,讓她毅然決然往「財經新聞」的領域發展,為了往目標邁進,從大三開始修習了主持播報、財經新聞、口語傳播等多個學程,為的就是善用世新大學在傳播領域的專業,為非傳播專業的自己開發專屬的嶄新道路。

  賴家瑩指出,學程最大的優勢即在於它能夠主題性地提供學生無延畢風險的學習機會,讓學生在有方向性的課程規劃中,促使本科專業和外系知識的結合。這樣跨院系修課的多元機會,更幫助學生「trial and error」,透過試錯反覆試驗了解自己的喜好和長處,進而找到潛力所在,並發現明確的發展方向。

  談及如何規劃人生藍圖,賴家瑩學姐說:「寧願多做嘗試,讓自己去完成選擇題,也好過面對無所適從的填空。所有的錯誤都是為了接近更正確的答案。」鼓勵學弟妹們多多到學系辦公室瞭解系所的活動及優勢,積極地向經驗豐富的業師汲取經驗,善用學校的硬體設備,以多方嘗試、挑戰自我。

  對於影音播客直播間的設備,賴家瑩讚不絕口,她指出世新大學的硬體資源規格和更新速度皆看齊業界,營造了學生在校學習與進入業界的對接,創造「畢業即就業」的實務機會與校園環境,也表示十分羨慕學弟妹擁有的硬體設備、師資、實習機會,呼籲在校同學一定要把握學生身份,在能容錯的在校時期不斷試錯、善用學校提供的資源,提升自身實力。

圖說如下
圖一:賴家瑩在「翠谷名人播客室」節目中,分享自己求學階段到步入職場的故事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校友賴家瑩主播與經濟系主任簡文政於影音播客直播間前合影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影音播客直播間擁有先進設備,提供學生接軌職場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