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鼓勵學生不斷挑戰!林長郁帶領無數學生參賽獲獎為校爭光

發佈日期: 3/7/2023(二) 瀏覽次數 425

和指導學生拿著獎牌開心合照,世新大學觀光學系明星教師林長郁榮耀之情全寫在臉上,在世新任教近10年的他,帶領無數觀光系學生,在國內競賽大放異彩,不斷擦亮世新大學觀光系招牌。

世新大學觀光系學生  陳麗玉:「我覺得老師是一個很溫暖的人,他很會鼓勵學生,提供學生很多信心,像參加這個比賽的時候,因為過去沒有經驗,覺得自己對這方面的能力比較缺少,可是老師跟我說,覺得我可以做到,給我很多信心,老師有提供很多方法和網站,學長姐過去比賽的過程,讓我吸收他們的經驗,讓自己比較有方向。」

世新觀光系暖心教師林長郁 帶領學生玩中學玩出樂趣 

目前大四的陳麗玉,參與「2022 第27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以作品《漫步大稻埕:新文化運動之路》拿下【TGOS地圖協作應用組-創意故事地圖協作】第一名,除了自身努力,她透露指導老師林長郁是幕後功臣兼心靈導師,不斷給予她鼓勵和方向,幫助她建立自信,成功為校爭光。不僅耐心指導學生,暖心教師林長郁更激發學生對觀光系的熱愛,畢業後繼續在世新觀光所深造。

世新觀光系碩士生  柯文翔:「我覺得老師會引導大家,在學習上不只是認知知識,是如何把知識活化,把知識運用在生活當中,那才是觀光要實踐的,觀光不只是紙上談兵,也不是在理論當中打轉,而是能夠運用在生活當中發揮影響力。」

世新觀光系碩士生  凃冠廷:「我覺得老師在學習或生活上很影響我的一點是玩中學,學中玩,包括我們參與競賽或是在課程裡面的專題,報告或研究,他不會讓東西這麼死,他會把他活化,也會讓我們覺得過程是很有趣的,老師也給我們很多的幫助,他很肯給學生不只是鼓勵,包括時間、心力和陪伴,所以讓我們能有那麼多機會去參與各樣的事物。」

用生動活潑的教學,讓枯燥的理論變得有趣,林長郁致力將理論與實務結合,除了積極鼓勵學生參與競賽,也帶領學生走出校園為地方創造新價值,像是在大文山地區的景美及石碇兩地執行「以數位社區地圖記錄在地故事」大學社會責任計畫,透過課程設計結合餐旅組、旅遊組及規劃組專業,師生共創地方數位生命力,藉由空間資訊技術,將在地活動與景點做主題式的串連,突顯地方的發展特色文化。

致力結合理論與實務!林長郁透過教學將觀光融入學生日常

世新大學觀光系副教授  林長郁:「我自己的想法是學生一定要懂玩,你不能自己學觀光然後你要帶人家去玩,或是規劃一個地方讓人家去玩,結果你自己不是很清楚,那就很奇怪,所以我一直很希望學生他們除了一些基本的知識理論外,一定要去結合實際上的東西,所以我一定會帶學生出去看看走走,然後去跟實務方面做結合。」

對教學抱持高度熱忱,林長郁讓學生玩中學、學中玩,實際體會觀光的樂趣,並將課堂所學徹底融入日常生活,樂於扮演學生心靈導師的他,也鼓勵同學勇於朝自我目標邁進。

世新大學觀光系副教授  林長郁:「世新同學其實很活潑,或許只是還沒有抓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而已,一但可以抓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的時候,同學都可以發揮地很好。」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