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校友專業受青睞!年輕新血接連入閣雙北獲任副發言人

發佈日期: 2/8/2023(三) 瀏覽次數 5066

【文/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培育人才深獲各界青睞,尤其是懂得如何打動人心、用創意包裝事物的傳播人特質。台北市長蔣萬安今(8)日公布完整發言體系,副發言人名單中,年紀最輕的是年僅24歲的蕭羽耘,還有前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蔡畹鎣,如再算上去年加入新北市政府,同樣擔任副發言人的羅婉庭,雙北兩位首長都認可的世新人專業,且三位各擁甜美、亮麗外型,將為市民帶來嶄新期待。

  蕭羽耘今年24歲,世新大學新聞系畢業,曾任《聯合報》醫藥記者、《東森新媒體ETtoday》要聞中心編輯、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熟稔新聞論述、活動企劃及青年組織培育;蔡畹鎣今年27歲,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畢業,曾任新北市府副發言人,熟悉媒體事務、新聞論述及記者會、活動等主持工作;羅婉庭進入新北市府時29歲,世新大學廣電系畢業,擁有公關業、電視及網路媒體服務7年的經驗,擔任記者5年時間,主跑黨政及新北市府會新聞,熟稔新北市政及建設議題。

  「世新人懂得放下身段,並且虛心學習,有些頂大生可能人生一路上都沒有失敗過,反而出了社會挫折感襲擊而來,容錯度會比世新還要小。」當年對新聞界抱有憧憬而就讀新聞系的蕭羽耘,歷經啟蒙導師陳秀鳳以業界標準的磨練,以及青年團在公共事務上的努力貢獻,成為想為年輕族群發聲的公僕。蕭羽耘認為,世新延攬大量業界知名人士加入師資,讓學生在學期間就能與產業界交流,有助提升經驗值與抗壓性。

  「一旦抓到機會就要往上爬!」在學期間就投身公共事務的蔡畹鎣,從世新大學學生會出發,畢業後即受恩師温偉群推薦加入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競選團隊,上課時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讓她受用無窮,讓她總能接受挑戰,毫不猶豫地放膽嘗試跨出舒適圈。曾在受訪時表示,無論是學生事務或政治服務,都和「人」與「溝通」息息相關,擔任幕僚將本著關懷與設身處地的信念為民服務。如台北市政府所說,市府團隊的目標是打造「服務型」政府,除了要迅速了解民意脈動,也要架起市府與各界對話的橋樑,給予市民最好的服務,此次延攬優秀的年輕新血加入發言體系,強化對外溝通,襄助市政活動和政策的推動。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新聞系校友蕭羽耘擔任台北市府副發言人,年紀最輕外型甜美受各界關注(蕭羽耘提供)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口傳系校友蔡畹鎣接連擔任新北市與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是媒體關注的「國民黨學姊」(台北市政府提供)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廣電系校友羅婉庭去年加入新北市政府團隊,擔任副發言人(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