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法律營熱鬧開跑!桌遊活動玩中學深獲高中生好評

發佈日期: 2/3/2023(五) 瀏覽次數 604

【文、圖/公共事務室】

  為協助高中(職)生了解法律系四年課程與未來就業方向,世新大學法律學院與司法院於今(3)日特別舉辦2023世新大學法律探索營活動,透過桌遊及法官解說,讓全國各地高中(職)生對法律領域有更深認識,並在活潑的學習環境中提升競爭力,一系列精采活動安排,令高中生留下深刻印象。

  世新大學在寒假期間舉辦一系列高中營隊活動,率先打頭陣的法律營報名踴躍,吸引破百人線上報名,因名額限制最終共48名高中生出線。其中由司法院研發的「霧中審判桌遊活動」深獲學員好評,世新法學院也特邀法官宋家瑋及司法院專員張季崴進行專業解說,讓高中生玩中學,透過生動有趣的桌遊學習法律知識;下午活動則由世新法律系兼任教師賴苡安律師,與法學院院長林恒志針對「法律面面觀」及「如何透過傳播學習法律」與學員分享。

  來自明德高中的詹庭睿透露,因父親是世新大學校友,強力推薦她來參加營隊,希望寶貝女兒可以成為自己的小學妹,「透過營隊活動讓我學到許多法律知識,也更了解法官在審判時的心境及難為之處,這些都是之前自己不會思考到的事情,讓我收獲相當豐富。」

  就讀台中中港高中的李英綺則分享到,原本自己就對法律抱持濃厚興趣,因此看到營隊訊息第一時間立即線上報名,「透過桌遊活動和法官解說讓我更了解法律,也更確定未來自己會想念法律系,會將世新大學列入志願中。」

  世新大學法律學院院長林恒志表示,世新法律系擁有豐富傳播資源及頂尖設備,期盼透過法律營活動幫助高中生接觸到法律常識,作為將來選填志願的參考,也希望藉由營隊活動,讓高中生更了解世新大學。他強調,「世新培育的法律專業人才,不僅有深厚法學基礎、獨立思辯的能力,更致力熱情推廣、深耕國家法治素養,絕對是有志青年最佳的選擇。」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法律探索營報名踴躍,共48位高中生參加

圖說如下
圖二:「霧中審判桌遊活動」深獲學員好評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法學院院長林恒志與高中生分享「如何透過傳播學習法律」

圖說如下
圖四:學員前往世新大學實習法庭體驗當司法人員,開心合影留念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