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傳播結合醫療推動全齡健康素養 世新大學與萬芳醫院簽署MOU

發佈日期: 1/14/2023(六) 瀏覽次數 784

【文、圖/公共事務室】

  永續發展與健康傳播已是社會顯學,為促進學術合作與醫療衛教宣導資源運用,世新大學攜手臺北市立萬芳醫院-委託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辦理,13日共同簽署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合作意向書,在推動文山區健康促進與永續發展的目標與合作互惠原則下,發揮新聞傳播影響力,深耕醫療資訊普及與素養提升,消弭醫療資訊落差,以及媒合健康傳播、醫療管理等領域學者進行跨界研究。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表示,「同在文山區的萬芳醫院與世新的合作其實應該更早發生,未來我們要做得更快一點、更好一點」,他提出將世新的USR計畫結合臺北市立萬芳醫院的CSR計畫能夠發揮最大效應,並指出醫院醫師與大學教授的共通性,都是為了「將專業的內容(Content)用最適宜的形式(Form)來表現(Performance)給大眾」,只要達成此一「CFP傳播公式」,有望持續創新與達成最佳傳播效果。

  臺北市立萬芳醫院院長陳作孝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與歷史悠久的傳播教育龍頭世新大學搭起合作的橋樑,臺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各級醫院配合政府全力推動全齡健康的目標,確保健康的生活方式,以促進各年齡層所有人的福祉,而傳播將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世新大學與臺北市立萬芳醫院也將聯名製作Podcast節目,進行地方醫療衛教宣導,以期建構更全面的健康照護體系。

  此外,陳清河校長也邀請陳作孝院長之後接受世新大學Live Podcast節目「翠谷名人播客室」訪問,沉浸體驗傳播媒體的魅力與影響力。簽約儀式上,世新大學與會代表有產學合作長許碧芳、新聞傳播學院院長阮明淑等人,臺北市立萬芳醫院與會代表有事業發展部副主任陳昱斌、秘書室公共事務組組長廖婉茹等人,雙方就相關院系所學生實習、人才培育及產學合作案進行交流。

  過往交流極為豐富的世新大學與臺北市立萬芳醫院,適合發展項目包括,資傳系發展多年、推廣血液健康的「樂血USR專案」,新聞系必修課程小世界新聞採訪及影音報導,以及廣電系的影視創作與Podcast節目等,期待雙方藉此接軌聯合國SDGs指標,加速永續扎根。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左)與臺北市立萬芳醫院院長陳作孝(右)共同簽署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合作意向書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攜手臺北市立萬芳醫院簽署MOU,期待發揮傳播影響力推動全民健康素養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與臺北市立萬芳醫院雙方代表就合作項目深度交流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