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師生積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前進宜蘭三星創造地方新價值

發佈日期: 1/4/2023(三) 瀏覽次數 643

【文、圖/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近年積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在農委會「大專院校農村實踐共創計畫」及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的支持下,今(4)日舉辦「三星四季~安農樂活 iKiGAi成果發表會」,由三堂課程之學生共同發表,各系學生跨系合作,前往宜蘭三星鄉憲明國小辦理食農教育,以及大隱社區尊親館辦理預防長者失智症健康陪伴,讓學生跨出同溫層走出校園,為地方創造新價值。

  世新大學「三星四季安農樂活」USR以宜蘭在地連結為主軸,透過學生們跨領域、跨地域的團隊合作,以及老師的輔導活絡宜蘭地方創生,並培育在地未來人才,為宜蘭帶來宜居樂活的城市品牌。此活動為世新傳播管理學系「行銷企劃撰寫實務」、行政管理學系「企劃書寫作與簡報技巧」課程,及傳播技能「SDGs」策展團隊共同辦理,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3「健康與福祉」所設計的大學社會實踐作業,並搭配112年衛福部健教主軸失智症,辦理相關活動。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於百忙中特別出席成果展開幕式,他表示,世新大學致力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不僅如此,老師更結合現在非常重要的SDGs在課程中,帶領學生實際操作真正落實。

  參與憲明國小食農教育活動的傳管系學生劉馨璟分享到,「很開心能透過遊戲互動的方式,讓小朋友們更加了解所身處的宜蘭美好環境,能透過實作活動看見每位小朋友的笑容,是一件令人難以忘懷的回憶。」她期盼透過實體活動讓偏鄉學童更了解家鄉的食材,進而推廣食品安全與食農教育。

  投入大隱社區尊親館,辦理預防長者失智症健康陪伴的傳管系學生魏郁娟則說,透過此活動讓她對綠色照顧有了極深的感觸,「我們的初衷是為了讓長者們能更了解失智症,並且透過飲食或運動預防失智症的發生,雖然這次活動參加者只有宜蘭三星鄉的長輩,但我相信透過我們的活動影片,可以慢慢去影響這個世代對綠色照顧的重視。」

  世新大學傳管系助理教授蔡佩頴表示,「三星四季」USR計畫,多年來以地方創生為主軸,協助宜蘭線三星鄉推廣農村六級產業行銷、在小學辦理行動美術館與食農教育,期盼在台灣即將步入高齡化社會時,能帶領學生發揮所長更進一步關懷與陪伴農村長者,為高齡化社區注入生機與活力。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舉辦「三星四季~安農樂活 iKiGAi成果發表會」,讓學生跨出同溫層走出校園,為地方創造新價值

圖說如下
圖二:參與計畫的學生們在台上發表結案報告,並分享所學

圖說如下
圖三:「三星四季安農樂活」USR活動為世新傳管系、行管系,及傳播技能「SDGs」策展團隊學生跨系合作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