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 世新大學音樂創作展演競賽 14組學生創作樂團超水準演出

發佈日期: 12/29/2022(四) 瀏覽次數 794

隨著旋律搖擺身體,眼神散發自信光彩,在台上大唱創作曲,獲得全場如雷掌聲!世新大學流行音樂創作暨展演競賽上,14組「數位音樂製作」課程的學生,以全創作樂團組合輪番上陣,卯足全力爭奪第一名殊榮,超水準演出令人驚艷。

甜蜜對唱自創曲《最後一次羅曼蒂》,清新動感旋律獲得評審一致青睞,新草莓樂隊脫穎而出拿下第二名,讓全體團員又驚又喜。

新草莓樂隊製作人 葉啟明:「《最後一次羅曼蒂》這首歌是由我跟我們主唱一起寫出來的歌,我們之前就有合作過一段時間,蠻快就完成這首歌。很開心拿到這個獎項,我們會拿這個獎金,去做更多我們想要做到的音樂。」

爵士曲風完美詮釋!薯掉樂團專業演出抱回冠軍

以爵士風慵懶曲調,展現絕佳歌唱技巧,男女主唱在台上盡情揮灑自我,穩健台風及專業表現,獲得評審高度肯定,薯掉樂團以自創曲《搬家》打敗其他對手,抱回第一名。

薯掉樂團男主唱 鄭雲峰:「其實我們最初的理念不是衝著名次來的,我們樂手也都很清楚,我們就是想要把這首歌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

薯掉樂團女主唱 簡詩芸:「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合作,然後我們現在還是大三而已,還有一年的時間,我們可以再去摸索,看說我們還可以做出什麼樣不同的風格,或者是不同的主題。」

學生樂團臥虎藏龍!資深音樂人丁曉雯大感驚艷盼後續合作

學生樂團各個臥虎藏龍,一首首沒有框架的音樂創作,為校園帶來滿滿能量,今年展演競賽上,特別邀請到業界知名音樂人洪子龍及丁曉雯擔任評審,以業界規格給予學生專業講評。

唱片製作人(評審) 丁曉雯:「常常在一些比賽會覺得整體來說都不錯,但是總是那個歌詞好像有點差強人意,,但是今天的作品我聽起來真的很棒,有好多作品我覺得文字是非常口白的,但是他的意義是有創意的。所以我今天很心動,有幾首作品我真的很想推到商業市場上面去,如果有機會的話。」

世新大學廣電系副教授(指導老師)戚務蒖:「我們有幾組應該會跟曉雯老師這邊做一些合作,也許幫助他們在專輯的發行上或是作品的發行上,助他們一臂之力。」

透過展演帶動學生創作突破,整場活動無論台前幕後,都由學生一手包辦,將課程所學全力展現於展演競賽中,讓一代又一代全方位音樂人才,在世新萌芽綻放。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