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重啟兩岸交流!疫情後首批陸港研修生來訪

發佈日期: 12/21/2022(三) 瀏覽次數 1238

【文/公共事務室】
【圖/兩岸事務處  提供】

  陸委會於11月7日宣布恢復陸籍研修生來台後,世新大學率先重啟兩岸交流,於昨(19)日迎接41位來自香港城市大學的短期研修陸港生來台。該團研修生除有港籍學生外,還包括在香港就讀大學的陸籍學位生,是疫情後首例,對恢復兩岸青年交流,具有高度正面意義。

  為培養兼具傳播力與數位力的跨域人才,世新大學傾力打造LVS智能攝製基地,從新興的虛擬攝製模式衍伸,到劇本創作、製作管理、財務模型、軟體設計與應用、行銷宣傳,乃至智慧財產權法等方面,都切合於世新大學的四大學院專業。世新大學副校長李功勤透露,後續也安排陸港生參訪LVS,讓學生體驗此項顛覆以往影視製作模式的最新技術。

  而為了讓香港與大陸學生充分認識台灣,校方也貼心安排「認識台灣民俗文化」課程,由校內曾任日本NHK節目主持人的日語口譯專家林雪貞,與歷史學教授邵祖威等人引領學生們走訪景點,親身認識台灣文化。今(20)日更邀請到校務顧問、第6屆傑出校友-健康力董事長黃千芬,蒞臨通識生活講座,以「探索教室外的世界:創業創新模式與思維」為題,與陸港生分享成功創業經驗和創新商業經營思維,精闢的演講內容獲得學生滿堂彩,講座結束後,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也特邀傑出校友黃千芬,與41位陸港生一同共進午餐。

  疫情在全球流行已步入第三年,大批學子求學計畫大受影響,對於能夠離境到海外學習,香港與大陸學生皆表示非常開心。此次參加短期研修的香港城市大學大陸籍研究生樊潔提到,自己從未來過台灣,對台灣一直很嚮往,「能在此時到台灣求學,感覺挺好的,從申請過程到抵台,世新大學老師們都非常熱心幫忙,讓我感受到台灣人的親切好相處,相信接下來在台灣的生活一定能非常順利愉快。」

  雖台港交流密切,但因香港各大學對交換生、研修生的公費補助條件,多以歐美世界一流大學為主,過去鮮少來台。對此世新大學副校長李功勤表示,此次可謂歷來最大規模的一次,有來自香港學校的多名大學生來台進行短期研修,代表台灣的社會、教學方式受到認可,也讓身為世新大學教授的他與有榮焉。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近日迎接41位來自香港城市大學的短期研修陸、港生來台,學生們皆表示非常期待接下來在台灣的求學生活

圖說如下
圖二:香港城市大學首批抵台的短期研修陸、港生,對於台灣美食與美景嚮往已久,踏上寶島土地驚嘆連連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