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 世新新聞系王牌教師陳秀鳳 積極培育傑出新聞人才

發佈日期: 12/16/2022(五) 瀏覽次數 1336

認真指導學生寫稿及播報,讓學生從中學習,不斷蛻變進步,世新大學新聞學系王牌教師陳秀鳳,擁有豐富業界經歷及高度新聞專業,曾在中央通訊社、台視新聞、三立新聞台等知名媒體服務。身為資深媒體人的她,在世新任教五年,培育出無數優秀新聞人才,成功帶領學生製作高水準新聞作品,讓世新新聞系在各大賽事中獨占鰲頭。

拿著獎狀開心大合照,他們全都是陳秀鳳指導的學生,在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吳舜文新聞獎,及「感動久久」全國校園短片等賽事中大放異彩,橫掃各大獎項為校爭光,除了顯見新聞系學生的堅強實力,幕後指導老師陳秀鳳更是功不可沒。

認真教學不遺餘力!陳秀鳳高標要求獲肯學生肯定

新聞系學生  陳翊瑄(永續新聞獎優等獎得主):「當時我們這個專題報線的時候還蠻困難的,我們寫了三次報線單,然後因為約訪上的一些問題所以一直都沒有成功,當時還蠻絕望的,也很想要放棄,可是因為秀鳳老師一直不斷鼓勵我們,給我們方向,告訴我們怎樣做會更好,讓我們有更多的靈感。」

新聞系學生  洪郁翔(曾虛白新聞獎首獎得主):「我一開始覺得秀鳳老師兇爆了,怕爆她,後來才知道老師的嚴厲指責其實對我們來說都是非常棒的養分,因為你才比較知道真正傳統上該怎麼做。我們也是在這過程中,不斷去反省、去思考,才可以做出今天我們覺得很滿意的作品。很開心可以給秀鳳老師指導,如果再重讀十次世新,我覺得我還是會選擇秀鳳老師。」

嚴師出高徒,陳秀鳳對學生的嚴格要求,就是希望用業界標準訓練學生,讓學生在校就打好基礎,出社會後投入新聞圈能無縫接軌,展現出專業新聞人的高水準。

嚴師出高徒!陳秀鳳帶領新聞系學生發光發熱

世新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  陳秀鳳:「我是一個永遠的新聞人,坦白講新聞人應該在新聞戰場,那自己的生涯規劃來到學校,我覺得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透過我自己的課程培養一些種子,把他丟到新聞界。所以來世新大學我對自己最大的期許是我希望學生也許六十個學生一班,也許有一、二十個人願意從事新聞工作,這一、二十個人,只要有十個人有把老師的話聽進去,回到他的職場裡面去點亮那麼一點點光芒,我覺得就夠了。」

對學生抱持高度期待,陳秀鳳透過教學,激發學生對新聞工作的熱情,為新聞界培育星星之火,也讓世新新聞系這塊金字招牌,持續在新聞圈發光發熱。

世新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  陳秀鳳:「先做人再做記者,不要讓人家再批評記者這個行業,帶著學校給你的訓練,勇敢回到第一線去傳達事實跟真相。」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