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畢業生平均薪資高出全國33%!世新資傳培育數位時代資訊設計師

發佈日期: 11/25/2022(五) 瀏覽次數 772

【文、圖/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碩專班作為跨域整合數位內容通路的領航者,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與基礎研究能力,課程結合市場需求,著重大數據、使用者服務等主題,同時也提供豐富產學合作之實習資源,擴大職場機會,讓在職生將課堂所學之理論與技能投入實務練習,跟著產業數位化的浪潮向上發展,成為企業推動數位轉型所需的專業人才。 

  根據109學年度世新大學畢業生流向調查顯示統計,世新資傳系畢業生平均月薪高達38,303元,高出全台大學新鮮人平均月薪近一萬元,連續兩年蟬聯全校之冠!學生畢業出路多元,遍布藝文傳播與影音傳播類、資訊科技類及行銷與銷售類各產業,更培養不少畢業生開公司或成立個人工作室自由接案。

  「我們培育的是數位時代的資訊整合人才!」系主任黃昭謀認為,世新資傳系畢業生兼具資訊與傳播跨域能力,比起同儕更具競爭力。他強調,在數位匯流時代,整合能力至關重要,資訊設計、知識加值、網路傳播為系上課程三大核心,培養了學生跨領域的整合力。

  近年世新大學資傳系課程著重實務應用、產學合作與實習,系上每年更新課程內容,將產業最新趨勢,藉由業界師資與校外實習融入課程,提高學生接軌職場的就業競爭力。「在資傳系實習給我圓夢的感覺!」YouTube團體「上班不要看」頻道訂閱數近90萬,團員之一的「麻希」楊芷宜即為世新資傳系校友,她認為,世新資傳系相對於他校,較著重系統與分類,畢業後無論對影片、網頁、程式或企劃都有基本概念,出社會後自然比別人多一分競爭力。

  世新大學身為傳播教育之領頭羊,在師資上聘請學術界與業界的專業人才,提供已具備實務經驗之在職生,更扎實的訓練與專業學科知識。且為因應產業數位化浪潮,在校園內設置雲端數位學習中心-VDI教室,讓資訊處理專業與傳播領域技能相結合,幫助在職生擁有更多專業技能,發揮「德智兼修、手腦並用」的世新精神,站穩邁向人生未來的腳步。
 

世新大學資傳系碩士在職專班報名時間:

【報名日期】111/10/14至111/12/1

【考試科目】書面審查 100%

一、自傳

二、讀書計畫

三、工作經歷證明

四、工作成就證明

圖說如下
圖一:108年度及109年度,世新畢業新鮮人、資傳系畢業新鮮人及勞動部各職類別新鮮人平均薪資圖表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資傳系提供豐富產學合作之實習資源,圖為學生赴KKTV實習

圖說如下
圖三:資傳系學生李孟衍於「感動久久」全國校園短片徵選中脫穎而出,團隊作品《洄》斬獲佳作獎,影像製作之創造力與執行力深獲肯定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