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外交部全民潮台灣影片競賽頒獎 世新新聞系學生榮獲學生特別獎

發佈日期: 11/17/2022(四) 瀏覽次數 623

【文、圖/公共事務室】
 
  繼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後,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學生再度為校爭光!在外交部第8屆「全民潮台灣」短片競賽中脫穎而出,首次參加即拿下學生特別獎!且是獲獎作品中,唯一以新聞專題型式呈現的作品,顯見世新新聞系學生的堅強實力! 

  今年共有312件短片作品參與競賽,初選合格作品213件,是歷年投件最踴躍的一屆,本屆14部得獎作品,將由外交部加配外文字幕,透過「潮台灣(Trending Taiwan)」YouTube頻道向全球播送,讓國際更加認識台灣。今年增設的學生特別獎,由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楊旂與簡穎雅以「義剪之旅・走進部落」奪下,是所有獲獎作品中,唯一以新聞專題型式呈現的作品,記錄一位都會髮型師深入台灣各地部落為當地居民義剪的故事。

  得獎學生楊旂開心表示,「感謝外交部給予這樣的平台,讓學生能參與其中,呈現台灣在地的感動故事,也感謝評審團及指導老師的鼓勵和支持,讓我們能讓觀眾看見這片土地上,所有努力讓社會善循環的人事物。」同時他也期待透過作品讓觀眾看見台灣在地「愛的循環」,感受到義剪對於原住民族強大的影響力。

  對於新聞系學生在大型賽事中屢屢獲獎,指導老師陳秀鳳與有榮焉,「第一次鼓勵學生參加不是以新聞敘事爲主的短片比賽,他們合作無間,初試啼聲就拿下學生組特別獎,讓我非常驕傲!」她也透露,日前吳舜文新聞獎入圍名單公布,學生組5個名額中,世新大學就占了4個,未來新聞系也會秉持培育優秀新聞傳播人才、與時俱進的目標,為國內新聞媒體教育盡一份心力。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新聞系學生楊旂(左)及簡穎雅(右)以「義剪之旅・走進部落」奪下第8屆「全民潮台灣」學生特別獎,與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合影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新聞系學生楊旂(左)與簡穎雅首次參賽即得獎(照片提供/楊旂)

圖說如下
圖三:「義剪之旅・走進部落」是獲獎作品中,唯一以新聞專題型式呈現的作品(照片翻攝/全民潮台灣直播)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